广告位1

涉案1.35亿元!绍兴最大“地下钱庄”被挖出

发布时间:2019-01-18 17:27: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W020190118549632394991.jp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近日,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破获一起涉嫌非法买卖外汇案,涉案累计金额近2000万美金,是近年来绍兴地区破获的最大金额地下钱庄案。

  2018年7月,柯桥警方发现一条涉嫌非法买卖外汇线索:柯桥某公司一对公账户在2018年4月至7月期间,有大量美元流入,其中7笔金额就高达2000万美元,累计人民币近1.35亿元,交易对象涉及多名个人及多家公司。

  在绍兴市公安局的支持下,柯桥区分局随即展开秘密侦查。通过调取该公司及其法人相关银行账户交易流水,侦查人员发现,该公司开设的美元账户在2018年4月至7月间共计汇入美元2000万,美元到账后立即结汇到该公司名下的人民币账户内,并转汇至法人开设的个人账户,后又转汇至其他几个人的个人账户。在此过程中,从法人个人账户汇出的人民币金额与该公司结汇美元所得的人民币总额之间存在明显差异,情况十分可疑。

  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该公司从事外贸生意,由于外汇管制的原因,外贸成交款中外汇流入不够,故公司负责人以结汇当天的价格额外支付5元人民币/100美元的手续费私下购入外汇。通过对公司负责人及其他几个帐户调查,该公司背后的几个秘密“供货商”浮出水面。

  经查证,公司与这些“供货商”之间均无实际外贸业务往来,其中两位中间人牵线搭桥从中赚取差价,有非法买卖外汇的嫌疑。2018年10月12日,其中两人被绍兴柯桥警方抓获归案。

标签:非法买卖外汇;绍兴市公安局;地下钱庄;个人账户;破获;分局;结汇;金额;供货商;涉嫌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