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铺好不到十天的沥青路面出问题 嵊州一施工单位被约谈

发布时间:2019-01-22 11:45:16 来源:绍兴日报 王晓宏

1548119575167_5c466e17159bb82a0fcc26e8.jpeg

  这些天,细心的嵊州市民发现,刚刚“白改黑”并通车的嵊州市北直街再次被铣刨,路面再次处于施工状态。为何要如此折腾呢?原来,铺摊沥青不到10天的北直街,竟多处出现起砂和小坑洞现象,嵊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请来省市市政道路专家查找原因,并约谈施工单位,要求全线沥青层面铺摊重做,坚决向“豆腐渣”工程说不。

  北直街是嵊州城区一条老街,北至北艇路,南至南桥,全长约3公里,路并不宽敞,但商贸繁华,住宅小区众多。“北直街和嵊州大道、官河路是嵊州城区南北走向的三条大动脉,嵊州大道和官河路已完成提升改造工程,北直街于去年8月动工,共投资2亿多元,预计今年5月完工,主要包括道路‘白改黑’、管线‘上改下’、雨污管道分流改造、沿街两侧建筑立面改造等内容。”北直街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赵元晓告诉记者。

  赵元晓说,为了尽量减少对居民的影响,他们分9个断面进行施工。按照改造项目安排,去年10月底顺利完成了管线“上改下”和雨污管道分流改造,然后进入道路“白改黑”改造,即将之前的水泥路面改造成沥青路面。“从去年12月18日开始铺摊沥青,其间受雨天影响,直到今年1月2日才完成沥青铺摊工作。”赵元晓说。然而,“白改黑”完成并通车后,不到10天时间,崭新的北直街竟出了问题,路面上出现起砂和小坑洞等现象,很快引来市民的吐槽。

  嵊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说,针对北直街出现的问题,他们首先要求监理单位出具《工程暂停令》,并到沥青生产厂家取样,按规定送第三方试验室对沥青原材料和沥青砼配合比进行检测和分析;同时请来省市市政道路专家到项目现场查找问题原因。经初步分析,出现这些问题,与沥青原材料中黏附性不好、机器碾压密实度不够、作业期间持续降雨等有关,存在一定质量瑕疵。

  为此,该局及时约谈了施工单位,要求对方对北直街沥青面层铣刨并铺摊重做,整改费用全部由施工单位承担,后续还将对相关单位进行处罚。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全面摸排旧小区改造项目、打通断头路项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等在建工程,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让“豆腐渣”工程胡来。

标签:沥青;嵊州市;市政道路;豆腐渣;坑洞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