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项目清单发布 绍兴将建劳模工匠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03 09:21:28 来源:绍兴日报 王珏

一线产业工人如何提升职业技能?日前,记者从绍兴市总工会了解到,2019年,绍兴市将为产业工人建设属于自己的劳模工匠学院,通过对潜在劳模工匠的培养,提升绍兴市产业工人队伍的规模和质量。除了建立劳模工匠学院、成立劳模工匠馆外,今年绍兴市在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总共有20个大动作。

近日,市委办印发《全市贯彻落实〈新时代绍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2019年度重点工作项目责任清单》,将20项重点工作以项目的形式“分包”到各具体职能部门。市总工会作为这些重点工作项目的主责部门,认领了全部责任清单。

据了解,全省11个地市中,绍兴是第一个出台贯彻落实《新时代浙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的地市,所列20个项目中60%是全省率先组织实施的创新性项目,重点要解决当前绍兴市产业工人队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这20个重点工作项目主要是:建立会商机制、成立劳模工匠学院、建设工匠实训基地、建立产业工人基础数据库、加大对产业工人的普惠服务、完善职工疗休养制度等。记者注意到,这份清单涵盖了制度建设、理论研究等方面的顶层设计,涵盖了组织建设、平台搭建等具体工作的实操要求,还对大数据的搜集和运用进行了探索。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