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真情毕现 一封来自“虫草之乡”西藏比如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9-02-14 16:47: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刘一欣

W020190214496477551031.pn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刘一欣)近日,一封来自“虫草之乡”西藏比如的感谢信,从藏北高原,飞到了江南水乡。寄信方是西藏比如县羊秀乡奇达村,收信方是浙江省浣江传媒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诸暨市浣江传媒有限公司与西藏比如县羊秀乡奇达村签订“万企帮万村 携手奔小康”结对协议以来,对结对村“小康新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帮助结对村16户32名贫困人口解决了实际问题,树立了脱贫致富、改变生活的坚定信念,这份关爱陪伴他们度过了快乐祥和的藏历新年。为此,羊秀乡奇达村对浣江传媒积极响应帮扶政策、认真为比如县脱贫攻坚作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W020190214496477632307.jpg

  近年来,绍兴市始终坚持把对口援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全局工作。通过选派了一批好干部,援建了一批好项目,努力推进西藏科学跨越、后发赶超。2016年7月,第八批绍兴市驻比如县援藏工作组手握援藏“接力棒”,创新支援模式,通过丰富帮扶内涵,聚焦民情交流、民心交融,围绕派驻式、结对式、请进来、走出去“四个模式”,在党政、企业、教育、卫生、农牧等方面交往交流交融,帮助受援地提升人才队伍综合素质,为比如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落地了一批民生项目,培育了一批产业发展,培养了一批干部人才。比如县经济不断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城乡居民收入保持较大增幅。

  2018年11月,绍兴市发动10家企业与比如县的10个村完成结对并签订结对协议,具体结对情况如下:

W020190214496477691023.jpg

  结对企业通过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改善结对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积极帮助结对村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发展路径,谋划实施高质量项目,推动结对村完成贫困村脱贫工作,做到不脱贫不脱钩。

  下一步,绍兴市将发动更多企业投入到“万企帮万村 携手奔小康”行动中来,争取在2019年有更多的企业与对口地区贫困村开展村企结对,给对口地区贫困村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


标签:比如县;西藏;绍兴市;贫困村;浙江省;虫草;脱贫;感谢信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