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规范统一!柯桥区正式启动快递电动三轮车标准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9-04-04 10:10:39 来源:掌上绍兴客户端 杜珊珊 章斌

1554332010587_5ca5396a159bb8144ed4c9cc.png

  统一的电动三轮车外观,封闭式车厢上印着快递企业标识、车号、服务及监督电话等,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今后,柯桥市民在寄取快递时,将看到快递小哥开着这样统一、规范的电动三轮车。

  4月3日,柯桥区正式启动快递电动三轮车标准化管理,首批181辆已“上岗”。根据计划,截至今年9月底,柯桥区900余辆快递电动三轮车将全部实现标准化。

  据统计,柯桥区快递业务量以每年约25%的增速增长,2018年柯桥区全年快递业务量为4831.6万件,平均每个快递小哥每天投递180件。而这些快递小哥的配送车辆,大多是电动三轮车。为了实现快递电动三轮车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去年12月,《柯桥区快递电动三轮车安全运行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出台,实行“六统一、两规定”管理,即统一车辆规格、外观标识、车辆编码规则、保险措施、定位系统接口、信息管理界面,规定行驶速度、车辆数量。

  “接下来,交警将联合邮政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执法检查联动机制,在源头管控、路面联动检查两方面双管齐下,改善快递电动三轮车交通秩序,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分局副局长蒋才兴说。

标签:快递;电动三轮车;封闭式车厢;快递企业;车号;时速;业务量;标准化;市民;城市道路交通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