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第七次来绍兴了!国际划联官员鲁德的“水马情缘”

发布时间:2019-04-06 09:58:33 来源:掌上绍兴 金国炳 章斌

屏幕快照 2019-04-06 上午9.57.38.png

4月5日的绍兴春意正浓,在游人如织的迪荡湖,来自荷兰、年过六旬的国际划联皮划艇马拉松竞赛委员会委员鲁德(RUUD),或在湖里划桨踩点、或在岸边寻找最佳的观赛点,他此行的目的确定2019国际划联皮划艇马拉松世界锦标赛暨亚洲锦标赛(简称“水马”)的赛道线路。

早在2014年,鲁德和国际划联皮划艇马拉松主席克罗博格就曾作为嘉宾来到绍兴,观看了当年的皮划艇马拉松赛,还游览了绍兴各个景点。这5年来,鲁德从大老远的欧洲先后7次光临绍兴,每次会在绍兴呆上一周左右,把比赛从环城河“移”到迪荡湖是他多次来达成的一个想法。

鲁德退休前曾在图书馆工作,像许多荷兰人一样,他的业余爱好更多的是在划船等户外运动上。“我家附近有一大片水域,还有几个小岛,但仍比不上迪荡湖得天独厚的环境。”为了下半年的“水马”,鲁德于4月4日来到绍兴,综合考察迪荡湖的比赛场地。

今年的比赛首次被安排在迪荡湖水域进行。该水域面积约为2200亩,是绍兴水城景观典型的“城中湖”,有“绍兴版西湖”的美誉。作为一名技术官员,鲁德设想中的赛道全长3.6公里,将迪荡湖7座桥有机串联起来。“除了起、终点、运动员区、技术官员区、热身区等需要精心设置外,我希望沿途有更多市民观赛区。”他告诉记者,组织者忙前忙后的最终目标就是为了把大赛办漂亮,让观众看得过瘾。

“绍兴举办皮划艇比赛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这次‘水马’5大洲的选手都将来到绍兴,我们要为赛事提供全方位的指导。”这些年,国际划联和绍兴的组委会一直保持密切合作,世界杯等比赛的顺利进行也表明这种方式非常有效,他还多次为绍兴的赛事组织点赞。

他告诉记者,看好绍兴办赛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迪荡湖与主城区几乎融为一体,市民们在市中心就能看到选手的竞争,这对皮划艇运动在绍兴的推广将起到重要作用。除了专业的比赛,此次“水马“还有老将赛,他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爱好者投身这项运动,为皮划艇运动带来更多的新鲜血液。

据悉,10月13日至20日在绍兴举办的“水马”,世界锦标赛和亚洲锦标赛跨级在绍兴实现“合办”,这也是绍兴一次最高规格的国际级赛事,定位为“最有水乡味的皮划艇马拉松赛”。除了国际划联官员,目前已有不少国家来咨询想要早点来绍兴熟悉场地。

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介绍:“绍兴已经成功举办了世界杯,今年的比规格要更高些,这次‘世锦赛+亚锦赛’使得赛事更具‘厚度’,届时有更多的国际选手来参赛,绍兴人在家门口就可欣赏到高水平的赛事,绍兴也能够在世界面前更好地宣传城市的形象。”


标签: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锦标赛;观赛;亚洲;赛道;委员会委员;踩点;春意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