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巴贝工厂化养蚕技术上榜十大颠覆性创新榜

发布时间:2019-06-16 09:07:51 来源:绍兴网 何瑛儿

W020190615715808866751.png

  6月14日下午,在杭州举办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巴贝集团陌桑高科高密度全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技术被评为全国十大颠覆性创新成果。记者接通陌桑高科副总经理何锐敏的电话时,她依然非常激动:“真的非常开心,这是对巴贝多年坚持创新研发的充分肯定!”

  发布颠覆性创新榜是中国科协在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的重点活动,今年已是第二届。今年的榜单涵盖了卫星通信、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科技、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众多类别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旨在提出颠覆性创新标准,引领颠覆性创新方向,发现颠覆性创新人才,支持颠覆性创新发展,推动颠覆性创新落地,为我国企业更多更快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营造良好的双创生态环境。与巴贝工厂化养蚕项目同时上榜的还有贝达药业小分子靶向抗癌新药盐酸埃克替尼(凯美纳)、浙大网新IN-Edge分布式AI系统等项目。

  据悉,这也是巴贝集团工厂化养蚕项目首次亮相全国双创活动周。今年1月20日,巴贝集团在杭州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攻克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技术这个世界性难题,全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一期项目成功投产。4月22日,巴贝集团陌桑高科生产的第一批鲜茧走向市场,更多鲜茧则经丝厂缫丝后运回巴贝,公司用这些原料做成产品,远销海内外。

  眼下,巴贝集团10万吨规模的工厂化养蚕二期项目正在进行生产工艺和建筑设计,预计7月份动工兴建,这个项目建成后,巴贝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蚕丝生产基地。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