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年轻妈妈厕所诞儿遗弃垃圾厂 民警紧急动员救助婴儿

发布时间:2019-06-24 15:53:3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孟泽 记者 干婧

1561357913665_5d106e59159bb82bf2a56164.jpeg

  “这么小的孩子也忍心丢掉……”近日一天的清晨,在绍兴市越城区小皋埠村一垃圾场碎石堆中,有村民发现了一名弃婴。不少闻讯赶来的当地村民聚在一起,相继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报后,越城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小孩子真的可怜。”当现场看到村民怀里的遗弃婴儿,连平日和犯罪分子打惯了交道的硬汉民警也不免为之动容。

  村民袁金夫是最早发现婴儿的人,他说:“当时我还以为是只小猫在叫,结果打开外面包裹的塑料袋子一看,里面竟然是一个刚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婴儿大概五六斤重,嘴里还在吐羊水。”早上的温度很低,婴儿被冻的十分虚弱。袁大伯赶紧找来毯子给孩子裹住保温,并迅速在旁人帮助下拨打了报警电话。

  “他爹妈不要他,我们家来养”、“我来养,我家里条件好”不少周遭村民将出警民警团团围住,都纷纷表示想领养这个可怜的孩子。同时,热心的村民还给民警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在距离垃圾场仅几十米远的一处公共厕所门口,从里到外还遗留了数摊血迹。而在该厕所女厕内,鲜血仍旧未干,孩子很有可能就是在那出生的。

  再三谢过了村民的想要领养婴儿的好意,民警随后将婴儿交给了赶来的120急救人员,到医院进行救治。同时东湖派出所上下开始全力查找遗弃婴儿的亲生父母。

  通过调看案发地点视频监控,一名年轻女子很快进入了民警视野。监控显示,当日凌晨4点18分,一名骑着电瓶车的女子出现在垃圾场门口,随后从车兜中拿出了一个“包裹”,进入垃圾场一分钟后迅速离开了现场。

  经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随后将嫌疑遗弃婴儿的贵州女子马某找到并带回了派出所。经过沟通,马某承认婴儿确实是其所生,但她原先并不知道自己会在上厕所时生产。“我大概是13日凌晨4点多去上厕所,结果产下了婴儿。我当时看看他已经不动了,我就还以为他已经死了。趁早上没人,就将其他丢在了垃圾场。”马某已是泣不成声。

  据了解,马某今年也才23岁,目前与她的男友一起生活,两人已经有了2个小孩子了,但是一直没有领证。由于说不清孩子究竟是谁的,其家人、男友也都不愿管她,她全身上下仅有200余元,身边还独自带着一个2岁半的孩子。“我根本养不活这个孩子,希望能有好人家收养他。”一边流着悔恨的眼泪,马某一边说道。

  由于生完孩子身子也没有好好调养,马某十分虚弱。对于马某的遭遇,民警是又气又可怜。法外人情,不少民警都自掏腰包给予了其一点帮助。鉴于马某的特殊情况,民警最终酌情替其办理了取保候审。

  事后,东湖派出所民警也专程买了奶粉、尿不湿去医院看望了孩子。目前,孩子正在医院进行救治,身体状况也在逐渐好转。

标签:孩子;垃圾场;村民;婴儿;马某;民警;报警电话;东湖派出所;绍兴市;越城区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