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中国春兰节举办地将永久落户绍兴

发布时间:2019-07-31 15:46: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琼英 记者 王佳

W020190731564005167083.jpg

近日,记者从绍兴市兰花协会获悉,经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批准,2020年中国春兰节将于明年2月在绍兴举行,绍兴被确定为中国春兰节永久举办地。

绍兴是中国春兰发祥地,也是我国植兰最早的地方之一。绍兴兰花主要分布在柯桥区漓渚镇一带,现有兰花基地1000余亩,专业养兰农户250多家,年产值约2亿元。据了解,当前国内流行的兰花新品有一半出自柯桥漓渚镇,老品种也有80%为柯桥漓渚镇兰农发掘培育,由绍兴人定名的兰花名种达27种。绍兴兰花先后在国内外各级兰展和兰博会中获得400余个金银铜奖,不仅在国内享有声誉,而且远销日本、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兰花不仅是绍兴市花也是浙江省省花,为把绍兴春兰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绍兴已连续举办35届兰花展销会和多项兰花节会活动。“这是件值得骄傲的事,兰友们都很兴奋。”绍兴市兰花协会秘书长钟国跃对记者说,成为中国春兰节举办地对于绍兴而言是一个契机,它将进一步提升绍兴的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激发绍兴深厚的兰文化底蕴,推动绍兴兰花产业发展,让绍兴兰花走进千家万户。”

中国春兰节永久落户绍兴,对于素有“花木之乡”美誉的漓渚镇无疑是个好消息。作为兰亭文化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域,近年来,漓渚镇深耕兰文化和兰产业文章,已成功举办浙江省兰花博览会和华东地区兰花博览会。2017年,漓渚镇“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更是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创建试点,着力打造的千亩花苑和千亩花市目前已基本完成。“我们将全力配合市、区两级部门做好明年中国春兰节的筹备工作,进一步打响漓渚‘国兰祖地,春兰故乡’的品牌。”漓渚镇党委书记裘剑平表示。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