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可怜遭遇竟是骗局 诸暨姑娘大打“苦情牌”诈骗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9-08-13 09:14: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若愚 记者 阮帅

W020190811729471751828.pn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单亲妈妈”辛苦养育孩子,还要负担沉重的诉讼费用,相信很多人都会被这样的遭遇打动,伸手援助。诸暨姑娘陈某就利用他人的善良和同情,大打“苦情牌”,骗得30余万元。近日,经诸暨市检察院提起公诉,陈某以诈骗罪一审获刑。 

  2017年9月,陈某叫了一辆滴滴快车乘车上班,期间与司机吴某某相谈甚欢。下车后不久,吴某某接到陈某电话,称自己有重要物品遗忘在车上,希望吴某某可以帮忙送回,吴某某赶紧开车回到陈某处。不料到达之后,陈某居然开口“借钱”:“我是个单亲妈妈,我现在遇到了困难……请你帮帮我,钱我一定会还给你的!”听了陈某的叙述,善良的吴某某当即通过微信给陈某转了2000元钱。

  自此之后,陈某便与吴某某成了朋友,一直保持着联系。陈某经常会与吴某某说心事,遇到困难的时候,便会向吴某某求助。出于同情,吴某某每次都会答应陈某的借款请求。就这样,陈某在吴某某处的借款越来越多。

  2018年3月份,陈某告诉吴某某,自己正在打官司拍卖房产,房子被拍卖后可以拿到98万余元,拿到这笔钱便可以还上欠的钱,但官司很难打,请律师需要一大笔费用。陈某还把自己与律师的聊天截图发给吴某某。出于同情与信任,吴某某再次借给陈某20余万元。但直到2019年1月,官司依然毫无进展,吴某某开始心生怀疑并多次催讨欠款无果,吴某某只好报了案。 

  原来,所谓的“单亲妈妈”陈某有着一个完整的家庭,初识吴某某时,陈某正好欠下一笔网贷,不敢告诉丈夫、朋友,自己又无力偿还。坐车时觉得司机吴某某为人热心,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编造了故事博取同情,并问其借钱。没想到善良的吴某某爽快的答应了。之后,为了从吴某某那借到更多的钱,她不断编造各种谎言, “母亲过世”、“孩子上学”、“房子拍卖”……共计骗取30余万元。

  经诸暨市检察院提起公诉,陈某一审以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检察官提醒:本案中陈某谎称自己是单亲妈妈,虚构母亲过世、孩子上学、官司诉讼等事实,利用他人的善良与同情不断“借钱”,非法获得30余万元。其行为不单单只是“借款”不还,而是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已经构成诈骗罪。检察官提醒,交友有风险,提钱需谨慎。在生活中要加强防范意识,面对陌生人的“借款”请求,应当提高警惕,擦亮双眼辨别,不可滥用“同情心”。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