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献礼祖国 长三角曲艺名家走基层

发布时间:2019-09-04 10:43: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赵炜

W020190904375245288428.jpg

  曲艺风尚,汇聚一堂。9月3日晚上,“风从东方来”长三角(沪苏浙皖)曲艺精品巡演、浙江省文联“献礼祖国”系列文艺活动《说唱颂祖国》曲艺名家走基层柯桥专场暨浙江绍兴柯桥(融杭接沪联甬)曲艺走亲启动仪式在区文化馆音乐剧场举行。

  晚会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倪齐全等人表演的群口莲花落《曲唱绍兴》中正式开场。沪苏浙皖地缘相近、经济相通、文脉相连,自古以来就紧密联系,四地都拥有丰富的曲艺资源。紧接着,国家二级演员、牡丹节目奖获得者赵松艳和同伴为柯桥的老百姓送上了扬州弹词开篇《悠悠运河柳》,讲述了运河“潮起潮落”、“春去春回”的历史影像;牡丹奖新人奖获得者陈靓等表演的独脚戏《美丽江南我的家》仿佛让观众现场感受了江南之美。随后,微型苏州弹词《大饼嫂嫂》、淮河琴书《轧狗风波》、扬州清曲、快板等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享受到了沪苏浙皖四地的曲艺盛宴。

  此次活动,加强了长三角地区曲艺的交流和融合,推动了长三角地区文艺资源的共融共建共享,对柯桥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新发展起了积极作用。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