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诈骗犯潜逃5年化身算命先生 最后竟然被烟蒂出卖

发布时间:2019-10-18 09:55:4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戴茜 记者 孙良

1571362104391_5da91538159bb8067438dee4.png

  2019年6月“云剑”追逃行动开展以来,嵊州公安石璜派出所针对户籍地为本辖区的逃犯钱某军进行深度研判分析,通过深入大量调查取证,10月14日,成功将潜逃5年多的逃犯钱某军抓获归案。

  据悉,2014年3月,钱某军伙同自己的情人张某以去宁波的学校承包食堂为由,从朋友姚某华处骗得人民币3万元。此后,张某被警方抓获归案,而钱某军却突然销声匿迹,失去了踪迹。

  “云剑”追逃行动开展以来,石璜派出所对辖区内的逃犯进行了梳理排查,通过钱某军的社会关系,认真研究分析,寻找工作突破口。

  民警通过走访了解到,钱某军这个人擅长和女性打交道,曾与多名女子结婚生子,不过最后都是极其不负责任地离婚,然后抛弃妻子。2002年,钱某军发生意外导致一只眼睛失明,之后他便一直在新昌、嵊州等地以算命为生。

  得到这一重大线索后,石璜派出所民警便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一是对钱某军有过婚姻关系的几名女子进行摸排分析,二是对嵊州新昌等地的盲人算命先生进行实地走访。

  但是经过对钱某军有过婚姻关系的人进行分析之后并未发现有用的线索,这些人基本都与钱某军断绝来往;其次对盲人算命先生的走访也是大海捞针,没有太多进展。

  多年逃亡的钱某军养成了谨慎小心的性格和极高的反侦察意识,让负责民警多次行动扑了空。

  案件侦破再次陷入困局,那这个狡猾的钱某军会不会继续和出狱的张某有所联系呢?民警打算朝着这个方向挖掘。

  这时,在对钱某军兄弟走访时摸排出了一条线索,钱某军之前在三江街道的十王禅寺摆过算命摊位。于是民警乔装到此处找人算命,并打听询问之前算命先生的去向,寺庙的工作人员告知,钱孟军的确就是和一个坐过牢的女人生活在一起,这个消息更加验证了张某这条线索的准确性。

  随后,民警根据技术手段很快确定了张某的住处:崇仁镇的某个村子,可却连续好几天未见钱某军出现。

  民警一边监视张某的行踪,一边在村内打听周围的算命先生,可经过实地查找之后依旧毫无收获。本以为又一次扑了空,结果10月14日那天,民警在张某倾倒的垃圾中发现了大量的烟蒂,而其家中近期并无男人出入,她本人并不抽烟,民警恍然大悟,张某家中很可能藏了人,民警随即组织抓捕,最终在其家中的厕所内将逃犯钱某军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钱某军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逃犯;嵊州;归案;民警;追逃;算命先生;分析;派出所;调查取证;辖区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