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新昌小姑娘去了一趟派出所 困扰了14年的难题解决了

发布时间:2019-11-30 09:43:5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孙文涛

1575040195275_5de134c3159bb83f72fd695a.jpg

  日前,新昌县东茗乡14岁的小姑娘终于拿到了印有自己名字的户口本,“黑户”历史终于成为过去之事。

  自去年年底新昌县公安局在医院设置出生户口申报受理处以来,新生儿的落户程序变得十分便捷。然而,东茗乡的王女士却没用上这项便捷政策,直到遇上了难题才不得不找到派出所。

  今年6月下旬,王女士带着女儿来到澄潭派出所,向户籍窗口的民警说明了来意:为女儿申报户口。

  眼前十几岁的小姑娘一下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这小姑娘怎么这么大了还没户口呢?

  仔细询问下民警才知道,原来王女士至今未婚,其女儿出生时也没有有效证明,所以一直没有申报户口。

  如今女儿已经14岁了,各种因缺少户口而产生的问题越来越多,虽然知道申报户口有多难,但王女士还是不得不带着女儿到派出所求助。

  民警陈洁马上联系了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同事,向他们请教该户口如何解决的问题。

  根据指导意见,民警赶赴王女士所在的自然村开展走访,了解情况是否属实,并协助王女士与其女儿做亲子鉴定,将王女士母女的资料上报市局,由上级公安机关进行DNA比对核查。

  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和等待,11月22日,小姑娘的户口本终于寄到了澄潭派出所。

  民警陈洁立即将好消息告知了王女士,并通知她来所领取。当天上午,王女士特地带其女儿赶来,向民警陈洁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标签:户口本;小姑娘;东茗乡;户口;女儿;民警;女士;黑户;新昌县;陈洁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