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三千余家社会组织投身“两战”

发布时间:2020-03-03 10:18:44 来源:绍兴日报 诸丹萍

u=894934852,1068660194&fm=11&gp=0.jpg

  “化工企业要复工复产是否有最新标准?”“危化品车辆现在是否可以正常运输?”这两天,不断有化工企业致电上虞区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协会,询问复工复产相关事宜。该协会共有上百家化工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达到复产标准顺利开工,牵动着众多企业的心。协会不但为企业提供线上客服式服务,同时,通过走访提前了解企业需求,传递最新相关政策。

  这是绍兴市社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入“两战”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绍兴市民政局与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联合下发多个通知,对全市社会组织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作出部署。截至2月28日,绍兴全市共有3132家行业协会、公益社团等社会组织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中,协助上千家企业解决口罩消毒液不足、防疫安全盲点、开工注意事项等问题。

  抗疫期间,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面临巨大缺口。绍兴市女企业家协会、嵊州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迅速排摸企业防疫物资产能情况,全力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3月2日,位于嵊州的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戴着口罩有序忙碌着。“多亏了嵊州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帮忙联系购买的口罩,在开工前到位,为企业顺利开工提供了保障。”“亿田”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协会得知企业为复工急需购买口罩,就主动通过各种渠道,帮助企业联系购买到了1.2万个口罩,解决了燃眉之急。

  当下,原材料短缺、外地员工返岗等问题制约着企业复工复产。绍兴市餐饮业和烹饪协会、嵊州市电子电声行业协会、绍兴市老字号企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主动出击,精准服务,推动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柯桥区印染工业协会通过全面摸排,配合柯桥区人社局,指导协会会员以企业为单位填报返岗员工信息汇总表,及时转发绍兴就业专列的信息,让企业员工安全、快速返回岗位。

  据悉,为减轻企业运行压力,有效压缩运营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绍兴市全部社会组织承诺本年度各社会组织会费和相关服务性收费只降不增。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