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复学探营·食堂篇丨食堂“一桌一人” 配餐分发到班

发布时间:2020-04-10 10:27:4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阮帅

1586471405951_5e8fa1ed159bb8707914aab3.jpeg

  编者按:4月13日,初三和高三的学生们将接触这个“超长假期”,再次回到校园学习,记者近日探营多所初中、高中,了解学校面对返校学生,在日常教学、体温测量、供餐、住宿等方面所做的准备工作。

  4月13日,初三、高三学生们将回到学校,学生们在校如何用餐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近日记者走访了多所学校,了解学校食堂的准备工作。

  “食堂已经进行了彻底的清洁和消毒,餐桌也基本完成布置,确保用餐的学生之间保持一定距离。”记者在绍兴市阳明中学的一处食堂看到,每张餐桌上面都贴着一张红色的方形贴纸,指明学生可以坐下的位置,另外还有部分桌子上放置了隔板,可供两位学生用餐。届时,学生们每天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从两款准备好的营养套餐中进行选择。此外,学校食堂还设置了统一的出入口,将引导学生们有序进入食堂用餐,结束用餐后有序离开。

  在绍兴市高级中学,食堂的餐桌都有了一对一的“临时主人”。据了解,学校将4个食堂的所有餐桌进行了分配,并腾出了教工食堂让给学生,每个学生都将在指定的座位上用餐,兼顾安全、健康的同时,也便于监督和管理。在高一、高二学生也返校后,将通过错时用餐的方式,让不同年级的学生们分时段进入食堂。

  “目前,食堂餐桌的隔离板已经在定制中,地面的标识已经张贴完毕,提醒学生们保持距离有序领餐。”绍兴市稽山中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复学后,学校食堂将为学生们提供早餐和晚餐,餐桌上也设置了标识帮助学生们规范就座。中餐则由指定的餐饮公司统一配送,将送到学生们手中,学生用餐结束后再统一回收餐具。

  和高中学校有所区别,初中学校多通过直接配餐的方式,将餐食分发到学生手中。如绍兴市元培中学将采取直接送餐制,由学校食堂制作好餐食后,再有值日学生领取、分发给班级的其他同学,避免学生们自行取餐可能出现的聚集情况。

  在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龙山校区,记者发现,教学楼下有几处显眼的标识,附近放着用来装饭食的塑料筐。“学校里一共设置了4个领餐点,并根据学生教室的分布明确了4条领餐路线,将要求分时段进行领取。”该校负责人说。

标签:学生;食堂;用餐;餐桌;学校食堂;绍兴市;学校;返校学生;日常教学;记者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