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加油站旁的卡车突然起火 他们毫不犹豫冲了上去!

发布时间:2020-08-21 10:58: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寿琳玲

微信截图_20200821105744.png

  8月16日凌晨3点37分,诸暨石油安华加油站员工周雨航正在给一辆卡车加油。突然,一辆后轮起火的半挂车急停在油站出口处。由于被大卡车遮挡住了视线,周雨航没有第一时间察觉。

  “救命啊,起火了!”10多秒后,一名男子从车上下来,慌张地跑向油站便利店,边跑边大声呼喊。

  听到呼救声,周雨航马上转身跑过去想要询问,刚上前几步,她就瞥见了停在油站出口的半挂车,而此时车子油箱边的轮胎正在猛烈地燃烧。

  “快,启动应急预案。”她一边大喊,一边迅速拎起泵岛上的灭火器就向起火车子跑去。

  与此同时,在便利店内当班的员工周海霞听到求救声后,立即关闭加油机总电源,拨打119火警电话,随后冲出去帮忙救火。

  由于半挂车的轮胎温度很高,多个4公斤干粉灭火器喷下去,根本无济于事,着火轮胎多次复燃。紧急情况下,周雨航从油站推出了35公斤灭火器持续对大火进行扑救。

  在众人的合力下,明火终于被扑灭。为了防止复燃,她们又多次对轮胎浇水冷却,这才把火彻底扑灭。整个灭火过程,持续了近5分钟。

  “幸亏你们及时相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灭火器的费用,都由我来承担。”车主宋师傅向两名员工连声道谢。原来,宋师傅凌晨两点多在浦江卸完货后,连夜返回诸暨,半路上感觉刹车片有问题,在安华站出口处停下来想要检查,没想到是轮胎着火了。

  “师傅,您这肯定是刹车片过热引起的,夜晚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出车前仔细检查车辆状况。”周雨航叮嘱道。不久后,消防队和交警相继赶到现场处理事故,油站也恢复了正常营业。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