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柯桥区实验小学开展“柯桥有礼我们有教养”系列德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1 15:51: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华兴

4 5 3453.jpg

  为进一步实施“柯桥有礼,我们有教养”主题德育活动,全力引导和培养学生争做“文明有礼的柯桥人”,成为柯桥“文明城市”建设的生力军。近期,柯桥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柯桥有礼,我们有教养”系列德育活动,让“有礼”成为习惯,让“教养”成为素质。

  学校聘请曹玲玲阿姨为“校外德育导师”,给全校师生讲述这张照片背后的感人故事,形象地诠释了什么叫做“医者仁心”、“责任担当”。教育全体实小学子,要做一个心有大爱、心存感恩的人;要做一个谦谦有礼、富有教养的人。

   重阳节前夕,学校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去敬老院开展了献爱心活动,他们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场暖气十足的演出,为老人们戴上了红领巾,敬上队礼,给老人们一个暖心的拥抱,给老人们敲背,祝老人们节日快乐。学校通过这样的方式,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促进社会正能量的传播。学校还发动全体少先队员,利用重阳敬老契机,开展了重阳暖心行动:给远在千里之外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打一个问候电话;为亲人做张贺卡,捎上自己浓浓的一份节日祝福;给在身边的老人捶背,洗一次脚等。

  为全面实施“勤俭节约,爱惜粮食”教育,10月18日,柯桥区实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来到柯桥粮库,实地探访粮食的保存、加工,学习感受粮食的发展历程,亲手体验劳动工具,深刻感受“粒粒皆辛苦”,牢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的主题队活动,让学生懂得“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道理,人人争做节约理念的宣传者、光盘行动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侠”。

452.jpg

  11月5日,柯桥区实验小学学生在柯岩风景区开展“古越风情游,劳动实践美”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发现景区“越中名士苑”伟人前的草地上有不少垃圾,就主动行动起来,把景区内名士苑伟人前草地上的垃圾捡干净,还伟人前的草地一片干净。

  “柯桥有礼 我们有教养”是实验小学学生培养的目标,是一种价值导向,是一种目标引领。正是这一主题活动的开展,校园内,礼貌用语不绝于耳,轻声慢行成为习惯;上下学时,文明交通人人践行,礼让有序人人争做;家庭里,孝敬父母成为当然,家务劳动主动抢做,和睦相处齐乐融融。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