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送上新春祝福 新昌公安陪你平安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07 14:37:4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张楠楠

995e3366edcce6f7ea36aeebfff7e445.jpg

  (澄潭派出所对辖区内留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了“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浙江在线2月7日讯(通讯员 张楠楠)为响应国家“原地过年”的号召,日前,新昌县公安局走访慰问了留新过年外来人员,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留新务工人员真切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也在新昌过一个平安年,城东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工地、工地办公室及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家属子女进行了走访。另外,民警还检查了辖区工地及外来务工人员出租房安全设施状况,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并进行反诈宣传。

  为了有效防范新冠疫情扩散,城西派出所民警提醒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尽量留新生活。对已经计划在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民警详细地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打算,又耐心地向他们宣传了网络诈骗,提醒他们不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七星派出所超前谋划,配合街办做好拆迁、征地工作及项目前期各项安保活动,还充当了化解施工方和村民矛盾的“老娘舅”。及时处理阻碍施工的违法犯罪行为,并对施工人员进行了法治宣传和教育,使工人遵法、守法、懂法,保证各工地项目能够安全有序高效地推进。七星志警队员王强主动留新过年,并继续参加校园护卫、巡逻活动。

182c4402ff2aaaf91ab23f877885cc5c.jpg

  (澄潭派出所对辖区内留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了“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羽林派出所携大米、口罩、春联等物资与祝福,来到辖区中铁十一局工地,开展了“新春送福,关爱流口”活动。民警向工人们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叮嘱工地管理人员要切实保障好工人们春节期间的生活需求。同时提醒他们平时要注意工棚里的用火用电安全。又送上了疫情防控需要的口罩和消毒水,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做出的不回家的牺牲与贡献。 

  澄潭派出所对辖区内留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了“迎新春、送祝福”活动。警营书法家吕德亮、张理钢在现场支起小桌,手写春联,送给大家,给无法回老家团聚的外来务工人员们送上祝福和温暖,营造出了良好的警民氛围,也为他们的新年增添一分喜庆和热闹。

  小将派出所向留在新昌过年的流动人口开展了送温暖活动。为了使他们能在小将安心过年,社区民警细心地询问了他们工厂放假有无被欠薪,生活有无困难等情况。还不忘提醒他们做好疫情防控,谨防网络诈骗。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了十余户流动人口家庭,增进了与他们的联系,让他们在驻地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2e699041156ebb370bbdce3e545e3e05.jpg

  (城东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工地、工地办公室及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家属子女进行了走访。)

  沙溪派出所了解到剡界岭村外来务工人员李先生带着一双儿女在沙溪打工,孩子的生活和教育全由他一个人照顾,生活十分艰辛。寒潮即将来临,派出所民警俞文礼特意来到李先生租住的地方,给他们送上了暖鞋、牛奶等生活用品,给外来人员在寒冬里送上了一丝暖意。

  随后沙溪派出所又组织民警在沙溪老电影院,给外来务工人员宣传反诈骗知识、观看反诈骗电影。

  城南派出所联合乡政府、乡卫生院,在流动人口聚集地设置企业流动人口登记点、全乡流动人口消毒点、隔离点,为外来务工人员消毒、隔离,同时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防控工作制度,保障留新过年人员的身体健康,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为积极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新过年”,让他们在新昌过一个快乐年,新昌县流动人口服务中心与新昌两大景区对接,为“留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免费游各大景区的大礼包。外来务工人员凭借新昌县各派出所签发的本人居住证可到景区售票窗口办理免门票手续,每名成年人还可携带一名未成年子女享受免门票优惠。

标签:务工人员;派出所;辖区;流动人口;疫情防控;民警;祝福;新春;生活;工地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