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浙江制药 助力战“疫”

发布时间:2021-02-22 14:00:2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培庚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浙江企业复工复产秩序井然。作为一家具有65年历史的大型制药上市公司,浙江医药新昌制药厂目前已成为国内乃至国际重要的脂溶性维生素、类维生素、喹诺酮类抗生素、抗耐药抗生素生产销售基地。抗疫期间捐赠的苹果酸奈诺沙星胶囊(太捷信)是浙江医药自主研发并于2016年上市的1.1类新药,它是全球首个新型的无氟喹诺酮药物,该药品可对抗耐药性细菌,并被《武汉协和医院处置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策略及说明》列为核心推荐方案用药之一。

在疫情期间新昌制药厂,公司的采购、生产、质检、仓储、销售、物流等部门员工放弃了休息时间,加紧研发生产,将一批批抗疫的“浙江制作”——苹果酸奈诺沙星胶囊(太捷信)、左氧氟沙星(来立信)、万古霉素(来可信)、利奈唑胺(来定)等抗感染产品源源不断送往武汉定点收治医院和全国各地。同时,企业将价值510万元的奈诺沙星胶囊急需药品以最快的速度捐赠给疫区。沧海横流显本色,疫情挡不住浙江人民大爱无疆的精神和使命担当。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