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诸暨这3个镇看病居然能打8折?!门诊住院都能报销

发布时间:2021-03-24 21:27:18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截图_20210324212402.pn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24日讯(共享联盟诸暨站 倪夏子)最近,家住诸暨市同山镇的边先生到诸暨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同山分院配中药。结算时,他发现这笔费用不大对劲。医保报销后,边先生本应自付259.1元,但最后只付了207.28元,少了51.82元!同天来医院就诊的边女士也少付了51.36元。

微信截图_20210324212417.png

同山这些人看中医可报销20%自费费用

  原来,这是同山分院在同山镇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实行的城乡居民中医药医疗补助政策。

  只要是参加诸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同山镇户籍居民,在该镇的9家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中医药诊疗费用,自费部分均可补助20%。

  也就是说,同山镇户籍并参加新农合的居民在同山镇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门诊及住院中医药治疗,都能报销一定的医药费。

  “患者提供医保卡和同山户籍证明后,我们在窗口帮忙复印好,他们就能直接在结算时减免自费费用的20%。”同山分院相关负责人说,如果患者就诊时没有带身份证或户口本,也可以在下次就医时把证件和发票带来,退回上一次的报销费用。

微信截图_20210324212432.png

同山留守老人较多 中医药治疗需求大

  记者了解到,同山镇位于山区,留守老人较多,经济承受能力有限。

  这里的老人患关节疼痛等疾病和老年病较多,对针灸、推拿、艾灸、中药等进行疾病预防和身体调理的中医药诊疗技术需求很大。

  但农保年度限额用完后,门诊不能再报销。到下半年,很多老年人需要支付全部的医药费。

  在西药实施4+7药品政策之后,慢性病看病费用压力明显减轻,但中药费用对比之下较高,老年人有中医治疗需求,却又有费用顾虑。

今年3月实施就诊打折 已惠及居民近百人

  去年,同山分院向镇政府申请中医药治疗自费报销项目。

  今年3月,该政策被列入镇民生实事工程,并从3月15日开始实行,预计投资15-20万元。目前,该政策已惠及同山镇居民近百人。

  记者了解到,现在东白湖镇和岭北镇也推行了类似的政策,但他们只对卫生院产生的中医药费用进行补助,社区站和紧密型村卫生室不在补助范围。

标签: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