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反诈网红街 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1-05-16 09:24:3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陈颖佳 章亚琴

5月15日下午,上虞区百官街道联合区反诈联席办、区公安分局和区融媒体中心,在时代潮城门口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反诈活动。设立了一条反诈网红街,在这里市民可以回答反诈题目做游戏,赢奖品,还可以吃到美味的反诈零食。

(重华小学二四班学生演绎《别想骗我人民币》)

WechatIMG147.jpeg

重华小学二四班学生现场演绎《别想骗我人民币》, “通过情景演绎、角色扮演的形式,让孩子们在情景中感受诈骗、认识诈骗、防范诈骗。”章亚琴老师介绍。活动现场,一进反诈网红街就围满了许多市民。许多小朋友正在有序的排队,派出所的警察们正在让他们进行反诈答题活动,回答正确的市民就可以进入游戏区参加套圈游戏赢取小礼物。另一边的答题区处也有不少市民在民警的组织下,挑选着喜欢的物品。有零食、玩偶、书签,琳琅满目的商品都贴上了反诈问题,回到正确就可以拿走心爱的商品。

WechatIMG4.jpeg

记者还在网红街上看到了十余个反诈摊位。各种好吃好喝的让市民流连忘返,与此同时,每份食品上都贴上了“反诈灵魂8问”的反诈标语。在购物的同时,学习更多的反诈知识。

WechatIMG9.jpeg

贺陶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上虞区“反诈全民行”活动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上虞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也为全力遏制全区电诈案件的高发态势,维护群众最根本的利益。与此同时,针对百官辖区的特点,联合‘饿了么’组建了“反诈骑行队”,组建了“4+X”百官反诈先锋队,警校联合评选“反诈小天使”,成为反诈宣讲员。在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扩大宣传力度。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