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红动浙江 联通力量”红色之旅走进诸暨枫桥

发布时间:2021-05-24 14:09:4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高建峰

图1 仪式现场.JPG

一面红旗、一个信念、一场毅行、一堂党课……为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5月22日,浙江联通“红动浙江 联通力量”大型红色之旅绍兴站活动在诸暨市枫桥镇启动,绍兴联通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中层干部及优秀党员代表80余名身着红色活动T恤精神抖擞参与纪念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在“枫桥经验”的发源地齐齐吹响了绍兴联通高质量发展的挺进号角。

从浙江联通“红动浙江 联通力量”大型红色之旅起点站——金华陈望道故居,一路传递过来的红旗这次走进诸暨枫源村,这已经是第10站。绍兴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学习红色文化,激发企业员工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同时,让员工树立将“枫桥经验”引入企业管理的理念,提高公司治理水平、治理能力,增强抗风险能力,建设和谐、稳定的企业。

“红动浙江 联通力量”绍兴站在诸暨枫源村启动

旗帜飘扬,初心不忘;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图2 接旗.JPG

活动现场,绍兴联通党委陶晓龙书记从宁波联通曾国峰书记手中接过“红动浙江联通力量”流动红旗挥舞起来,并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辞,并宣布绍兴站活动正式启动。陶晓龙表示,作为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当天的活动既是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分,绍兴联通人也要从活动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新时代奋进的力量,为谱写好绍兴联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助力国家开启通信业新征程!

图4 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JPG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能够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记者在现场获悉,绍兴联通现有支部16个,通过“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的支部品牌是‘做好政企业务支撑 提供优秀技术方案’。”绍兴联通产互党支部书记肖兴祥介绍说,最近,企业通过5G网络为绍兴市人民医院设计打造远程急救、远程会诊和远程指导的急救服务,其中的5G急救背包为全国所创,真正实现“急救现场-急救车-网络医院-调度中心”的急救一体化。

图5 受表彰的先进.JPG

据了解,为激励和表彰优秀先进、树立楷模,营造积极进取的企业文化氛围,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争先创优”表彰会。来自16个支部的20余名优秀党、团员上台接受了表彰。

在仪式上,陶晓龙要求,绍兴联通各支部将树立以员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将立足本职与为公司全面数字化转型建功立业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动公司全面数字化改革步伐,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重温誓言 健步毅行 秉承红色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一份誓言诉说一份责任,一份誓言见证一份力量。在每一位党员的心目中都有一份永远不会忘记的誓词,那就是入党誓词。这份神圣的誓言深刻烙印在每位共产党员的心中。

在陶晓龙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这段神圣的入党誓言。全体党员庄严肃立、举起右拳,以洪亮的声音,激昂的斗志重温入党誓词,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党性观念,将联通人的初心使命镌刻于心。

图6 宣誓.JPG

图7 宣誓.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誓词铿锵有力、激情澎湃,宣誓再次点燃每一名党员心中爱党、忠诚、敬业、奉献的激情,激励大家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履行义务,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

图8 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绘百米书画.JPG

枫溪江畔古树参天,水流潺潺穿村而过。清澈的枫江承载着历史岁月,弯弯曲曲给村容增添光彩。在枫源村的文化礼堂,绍兴联通的书法爱好者们饱含深情,纷纷挥毫泼墨,开始续绘百米书画。“忧国忧民心天下 立党为公一百秋”“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不忘初心 不忘党恩”……书法爱好者们将传统文化与红色元素相融合,用刚劲有力的书法来祝礼党的百年华诞。他们笔下龙蛇腾跃,笔势雄健洒脱,字体遒劲有力,用笔墨讴歌崭新时代,展示爱党情怀。

图9 80余名党员从文化礼堂出发开始毅行.JPG

上午11时,伴随嘹亮的口号、激昂的红歌声,80余名党员从文化礼堂出发,徒步穿行在枫源村的乡间小道。漫步于绿色青山间,星星点点的红色点缀着崎岖山路,3公里的毅行道路上,“联通红军”纪律严明,蜿蜒前进,给古镇枫桥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图10 毅行期间大家喊口号、唱红歌.JPG

活动中,陶晓龙表示,徒步活动不仅锻炼身体,磨练了员工们的意志,用自己的脚步追寻先辈的垦荒足迹,重温初心和使命,弘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强化走好新长征路的使命担当。

温习红色党课 凝聚奋进力量

十四五新开局谋求新突破,中午12点,在枫源村文化礼堂的2楼多媒体教室,绍兴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陶晓龙为参与活动代表现场讲授了一堂题为《知党史 办实事 开新局》的党课。课堂上,陶晓龙通过讲党史论今朝,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从旧中国百弊待除、一穷二白的废墟上起步,战胜一切内忧外患,赢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的秘诀就是敢于担当、敢于拼搏、敢于奋斗。“新时代的我们应该学习先辈们无畏困难,绝不退缩的共产党精神,坚定步伐,斗志昂扬的走向未来。”陶晓龙说。

上世纪60年代,由诸暨枫桥干部群众创造的“枫桥经验”,历经全国各地坚持和发展,焕发出旺盛生机和活力。如今,“枫桥经验”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并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新时代“枫桥经验”。陶晓龙表示,新时代“枫桥经验”已经延伸到基层社会的方方面面,包括在企业治理中也大有可为。“‘枫桥经验’是个宝,企业治理不能少!今后我们将把‘枫桥经验’与公司治理规范融合起来,打好5G网络‘组合拳’,切实增强广大用户对信息通信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让全社会进一步享受到信息通信发展带来的新成果。”陶晓龙说。

图12 生动的党课让在场者备受鼓舞.JPG

随后,绍兴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占志刚教授也向在场的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史”和“政治锻造史”的5个维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党百年历史的主流与本质,让在场人员备受鼓舞。一个个红色故事,串联起革命、历史、奉献的奋斗记忆,让在场党团员们深刻感悟到“初心如磐葆本色 赓续精神勇争先的”智慧和力量,要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必胜决心。

图13 参观枫桥经验陈列馆.JPG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汲取党史智慧力量

结合党史教育,当天全体人员还参观了枫桥经验陈列馆。现场通过“枫桥经验”的诞生(1963)、“枫桥经验”的演进(1963-2003年)、“枫桥经验”的发展(2003-2018年)、“枫桥经验”的升华、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浙江的探索实践五大篇章串联起“枫桥经验”的发展历程,运用珍贵文物、文献、照片、影视资料和多媒体合成技术展出,形象生动一目了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听述“枫桥经验”不同历史时期的非凡历程,让大家充分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在追寻枫桥红色历史的同时,党员们也感受到了在新时代新技术的背景下,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应用更加重要,更加认识到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身上所肩负的责任。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