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百岁老人话小康⑩丨章阿银:独自上下楼梯 还会做蒲伞

发布时间:2021-05-24 15:51: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杨明昇 孙鹏程 杨鹏鑫 封刚伟

现居绍兴市柯桥区王坛镇新华村的章阿银老人,生于1921年,已经100岁高龄,眼不花、动手能力强,现在还能独自上下楼梯,生活自理,空余时间还会做蒲扇。

老人性格开朗、待人宽和,年轻时曾是村里的接生婆,和村民的关系都处得不错,现在也经常在村里溜达,逗逗村上的小朋友,和邻居们聊聊天,生活十分愉快。

WechatIMG147.jpeg

老人一辈子不容易,含辛茹苦把6个子女抚养成人。年轻时生活困难,但帮起别人来从不含糊,即使再苦再累,也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积极的面对生活,可能就是她健康长寿的秘诀吧!目前和她的二儿子沈浩良生活在一起,“子女孝顺也是我最大的福气”章阿银说。

WechatIMG800.jpeg

回忆起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新中国成立,老人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说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的美好生活托共产党的福”


WechatIMG799.jpeg

(百岁老人章阿银全家福)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