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知行合一 做有为青年”——绍初龙山校区318班杨家将小队开展阳明心学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1 20:51:51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210711204633.jpg

  近日,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318班杨家将小队组织了一场以 “知行合一  做有为青年”为主题的阳明心学研学之旅。

  队员们参观了王阳明纪念馆,通过看资料、听讲解、查阅链接,知道了王阳明与绍兴自然有割不断的联系。展厅展出的王阳明出生、迁居、求学、做官及其终成心学集大成者的人生旅程,让大家较为系统地了解了王阳明辉煌的一生。“知行合一”是王阳明的核心思想,其含义是知中有行,行中有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来重视“知行合一”,自200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6次强调“知行合一”。队员们对“知行合一”的重要性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10711204631.jpg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队员们沿着阳明先生的足迹,重走心学圣地,聆听圣贤故事,收获满满。杨家将小队的队员纷纷表示要以先贤的思想为引导,既倡导学习与立志,又倡导学以致用,崇尚实践,做个对祖国有用的青年,为古越大地的建设添砖加瓦。

  (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318班 洪鸿 孙昕玥 指导老师:杨慧丽)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