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救”在身边 守“护”生命 浙江省春晖中学开展全体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25 10:57:0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阮畅畅

微信图片_20210825105143.jpg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教职工的自救互救能力,有效应对校园或家庭中遇到的突发紧急情况,更好地保障身边人的生命安全,8月21日,浙江省春晖中学开展了全体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分为理论讲授和实操训练考核两个环节。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绍兴市上虞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特别邀请到了红十字会的4名应急救护培训师,为全校200余名教职工讲授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

微信图片_20210825105148.jpg

理论授课环节在清扬馆会议中心进行,由绍兴市上虞区驿亭镇卫生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浙江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李华锋主讲,李医师为教职工分别讲解了红十字运动起源、救护概论、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相关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并针对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创伤救护进行了操作示范。李医师特别对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及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说,并结合常见急症案例给大家播放了许多救护技能的演示视频,在参训教职工的配合下就常见包扎方法进行现场演示。区红十字会的培训师还向每位参训教职工发放了《救护员》教材、三角巾、弹性绷带、人工呼吸膜等日常救护用品。

微信图片_20210825105152.jpg

经过前期线上学习和理论培训,大家对急救知识都有了或多或少的了解,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接下来,实操训练与考核的地点便转移到了春晖百年大礼堂里,全体参训教职工分成4个小组到模拟人前面进行现场“实战”。教职工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气氛活跃,得到了充分训练,在培训师的耐心解说与悉心指导下,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技术要领,对心肺复苏整个流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10825105101.jpg

可以说,现场应急救护培训已成为现实生活的迫切需要,“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更是新时代文明新风尚。尽管没有人希望身边的人面临危险,但在避无可避的时候,更应以正确的方法进行救护,也许你的一个及时举动,就能挽回一条生命。正如李华锋医师说的那样:“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依然会与红十字相伴,因为红十字时刻都在传递人道、博爱、奉献。我愿尽我所能将红十字的光芒送向每个角落”。

此次培训,是该校首次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从培训中学到了真实有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同时也提升了自己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自信心,对日后参与应急救护大有益处。最后,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的参训教职工,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持证”救护,让我们更加专业!“救”在身边,让生命之花绽放!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