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创“心”送教 王坛镇中心小学创新送教上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9 12:10:4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陈烨

图片1.png

  近期,绍兴市柯桥区王坛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送教上门”工作。学校将到达义务教育入学年龄的残疾儿童对象列入了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并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送教上门领导小组,坚持定期组织教师开展对施教区内几名残疾儿童的送教上门活动。

  近年来,为把“送教上门”工作开展得更扎实有效,学校投入十余万元,打造了一间设施设备齐全的资源教室,并结合教学实际,在征得家长意见后,进行了送教方式上的创新:即把每月四次的“上门送教”转变为“按需来校体验辅导”。负责该项工作的朱苗英老师说:“创新的送教上门工作,适合于有一定活动能力的残疾儿童,在了解了这些孩子内心的想法后,发现他们对学校的有着憧憬,考虑到他们的生活实际,有监护人陪同来校进行体验辅导,一方面是利用资源教室里的设施,达到学习的目的,另一方面也让这些孩子参与到普通的课堂中,帮助这些孩子了解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

  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和来校体验,孩子们有了不同程度上的进步。王坛镇中心小学的孙灿根校长表示:“每个孩子都有接受教育的权利,对于特殊学生,我们的教学过程不求快,教学内容不求多。孩子每次接受辅导后有了进步,这就是最大的成就。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创新,能让孩子更加自信快乐。”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