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聚焦高质量 赋能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23 17:04:3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劳福平

WechatIMG86.jpeg

“促进技术创新,加速成果转化”10月23日下午,来自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的权威专家、企业家和业界人士相聚一堂,共同展望生物医药产业新未来,共话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方向。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洪渊、陈润生、陈志南等800多位杰出学者、嘉宾和企业代表出席和参加论坛和峰会,期间参会嘉宾们围绕“生物制药与智能制造,再生医学,临床研究体系建设,细胞治疗和RNA技术,疾病模型,单克隆抗体技术,医药生物技术成果转化,转化医学,纳米生物技术,医药合成生物技术”等医药生物技术和生命健康产业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WechatIMG88.jpeg

绍兴位于上海-杭州-宁波长江三角大湾区经济带的接点城市的关键区,是“十四五规划”时期共同富裕示范区“重要窗口”建设的“第一程”重点核心区域。

浙江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活力、创新力、竞争力,推动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夯实共同富裕的基础。翊博普惠生物医药集团董事长、绍兴市健康新城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洋介绍,在绍兴,在滨海新区,未来将建造一座独一无二的生命健康产业新城!

绍兴国际生命健康科技产业新城,占地 20平方公里,新城将聚集多院士、国际顶级科学家,建立基因库、基因编程、免疫细胞库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数字工程、医药生物技术、医疗、健康专家主导的智能制造产业链,从基因-RNA-蛋白工程及细胞工程为基础,药物与疫苗、抗体药物、数字医疗、医疗设备、生物制品、中医药、免疫细胞为产业集群,投资、保险、金融、商务、旅游为辅助,及疾病诊疗、基因诊断和治疗、肿瘤免疫治疗、健康保健和疾病预防为应用的政、产、学、研、用、服一体创新驱动发展模式的“万亩千亿产值”生命健康科技共享产业经济新区,将辐射上海-杭州-宁波长三角国际大湾区经济带,服务于全国,链接世界,引领生命健康新科技,赋能城市发展新未来。

WechatIMG127.jpeg

(绍兴国际生命健康科技产业新城规划图)

近年来,我国医药生物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取得很多新进展,本次论坛和峰会中陈润生院士的《免疫细胞和RNA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报告和翊博普惠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TO 程铧博士的《增强DC细胞免疫治疗效果的措施》报告展现了我国在这些方面全球领先的独立自主研究、产业转化和应用新的科技成果,也将助力中国(绍兴)国际生命健康新城的早日建成,早日运营,早日惠及人民幸福安康的新生活。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