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钱清永通幼儿园:唱响红色经典 献礼祖国母亲

发布时间:2022-10-01 17:14: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丽华 殷丽娜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为营造幼儿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培养幼儿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幼儿们的民族自豪感,在十一国庆节来临之际 ,绍兴柯桥区钱清永通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红歌嘹亮颂祖国”迎国庆合唱比赛活动。萌娃们用最美的声音共同唱响爱国主题曲,向祖国母亲献礼!

微信图片_20221001054833.jpg

9月30日上午9:00,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开幕式上,永通幼儿园特别邀请了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分局巡特警大队的国旗护卫队叔叔入园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重在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国庆气氛。随着一声令下,国旗护卫队叔叔高举五星红旗,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师生方阵间从容经过,迈向升旗台。国旗护卫队叔叔挺直的身板,整齐的动作,坚毅的眼神,无不让全体师生肃然起敬。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国歌声的响起,国旗护卫队升旗手迎风振臂、敏捷有力地将国旗抛向上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旗护卫队庄严队礼的映衬下,迎着骄阳冉冉升起,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幼儿园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敬意和深深祝福。 

微信图片_20221001054900.jpg

红歌催人奋进、昂扬斗志。升旗仪式结束后,正式进入“红歌嘹亮颂祖国”迎国庆合唱比赛活动。本次合唱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分为小班、中班、大班依次进行,赛前老师和孩子们精心准备。比赛过程中,各班统一着装,精神饱满,并用最高昂的热情、最纯真的声音,唱响《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红星闪闪》《童心向党》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经久不衰的红色经典歌曲,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将爱国情怀推向高潮。 

整场演出活动,孩子们幸福和自信的笑容始终洋溢在脸上,现场欢呼声更是此起彼伏,掌声不断。红歌演唱也激发了幼儿们的爱国之情,增强了幼儿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而且还丰富了幼儿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在校园内形成了“班班有歌声,人人唱红歌”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1001054905.jpg

“举办此次活动,是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表现自我的舞台,更可贵的是在潜移默化中滋养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这种教育效果在课堂上是难以达到的。”钱清永通幼儿园园长朱晓凌表示。通过此次合唱比赛活动,充分展现了永通幼儿园全体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拳拳的爱国之心,使全校师生又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的洗礼,在红歌传唱中坚定了信仰的力量!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