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1分钟卡口 6分钟到达!货车在高速隧道起火 他们逆行火海

发布时间:2022-10-05 11:03: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盛炎锋 黄琪超

  10月3日下午,一场惊心动魄的隧道抢险救援在S9苏台高速公路高湖头隧道内打响。绍兴市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迅速调度各部门,隧道管家先锋岗成员秒级响应,将日常训练结果成功运用于实践中,逆行火海,1分钟卡口,6分钟到达现场,仅25分钟火势得到成功控制。 

多方联动 秒级响应

  当天15时07分许,绍兴市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警情:S9苏台高速杭州方向高湖头隧道内,一货车起火。指挥中心立即联系起火车辆驾驶员,引导其撤离至安全区域。

2、救火.JPG

  同步的,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隧道管家先锋岗岗长潘铁勇和队员立即行动,在1分钟内完成隧道双向卡口,并打开隧道内部紧急通道,引导车辆有序绕行对向车道。

  根据应急预案,交警、消防、施救等人员也在1分钟内完成集合,逆行冲向隧道深处、起火点。其他后续力量则第一时间从各个驻点向高湖头隧道处集结。

岗长带头 逆行火海

  “目前货车火势较大,车头部位已经被大火吞噬,现场已产生大量的浓烟”……一则则信息快速地向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汇集。高速支队厉世洪支队长指令:“必须第一时间核实起火点前方是否还有车辆滞留”。

  潘铁勇不顾浓烟滚滚,步行逆行隧道,核查是否有车辆人员滞留!在指挥中心,接警调度民警王琪也通过智慧高速卡口系统,排查每一辆该时段途经隧道的车辆并引导撤离。

IMG_7064.JPG

  “报告,起火点前方确定没有滞留车辆!”5分钟合力“搜寻”后,一辆警车从隧道口的浓烟中呼啸而出,带来好消息。

  “我带头,你们跟上,不管怎么样,必须把火势压在油箱外面。”在完成巡检任务后,潘铁勇立即加入到灭火的队伍中。经过5分钟的近距离持续压制,轮胎上的火势成功压制。

  但因为有铁板阻挡,车头还在起火。潘铁勇和队友马文勇商量,自己控制油箱附近火情,马文勇到另一侧两侧夹击,经过十多分钟的艰难战斗,成功扑灭了火势。

浓烟入肺 水湿全身

  20分钟后,各路增援力量陆续到达隧道口。经过25分钟的持续浇灌,火情彻底扑灭。

IMG_7098.JPG

  在主线恢复通行后,潘铁勇又赶到崇仁出口对刚在隧道内发生的事故进行一一处理,一直忙到了七点多才处理完事故回到单位。在下车的那一刻,他突然间的一软,靠在了车上。

  跟班的辅警立刻向大队领导报告情况。大队领导直接带着潘铁勇去医院进行了检查。医生在询问情况之后诊断为急性上呼吸道灼伤,建议先进行盐水消炎,如果情况不能好转就要考虑住院治疗。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