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货物重要还是性命重要?生计要紧但更不能忽视安全

发布时间:2022-10-28 10:28: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金晶

  10月23日12:49许,在G92杭州湾环线(杭甬)高速公路上海方向242公里加700米附近,一卷卷黄色铜线掉落在第2车道第3车道之间,两个驾驶员一边挥舞着手,一边奋力的将黄铜线搬至车上,而它的背景却是许多同方向来往的车辆纷纷紧急刹车,避让现行,险象环生。

  绍兴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巡逻到对象时发现两车停在应急车道,考虑到现场十分危急,最不顾个人安危,在密集的车流中翻越中央护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将两位当事人从二三车道强行拖拽至应急车道并严厉警告,他们不得再进入车道捡黄铜线。并及时向救援力量反应。等待两位驾驶员情绪稳定,并且预警车到位之后,民警立即将三四车道临时卡口并与其他人员一起将铜线移至应急车道,做后续进一步处理。经过半个小时的装卸,这些铜线被装载上车,并带离至就近收费站。

  在对车辆驾驶员徐某的进一步调查问询中,他是从宁波中线这些铜线准备运往江苏,在行经事发路段时,由于捆扎不牢,铜线在车辆上滑落,而在现场的时候,一方面由于担心这些铜线会让别的车子撞上,受伤到时候自己要负责任,另一方面也担心这些货物一旦损坏,到时候老板要扣他工资,所以虽然现在事后想想很怕,但是在现场他没有想到安全问题。

  最终在高速交警的教育和各类视频观看之后,许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深深后怕,并保证以后不会再犯这种错误。

  最后民警对驾驶员因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抛洒运载货物的违法行为,处以100元的罚款。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货车上路行驶前一定要检查好装载的货物是否捆扎牢固,是否会遗撒。货物的遗撒,将形成严重损失,后果不堪设想。而在我们运输途中途经高速公路服务区时也要及时停车检查,以防车辆长时间行驶后货物出现松散情况,继而引起货物倾斜、散落等不必要的情况。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