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 数字赋能提升一大队战斗力 有效防范次生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22-10-28 10:29: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志君

  10月23日11时56分许,绍兴高速交警一大队视频图像整合共享平台自动报警,绍兴高速交警一大队数字室迅速通过视频图像查看情况,发现在S9苏台高速往嘉兴方向107公里加400米处,应急车道上停着两辆小车,两车左后轮分别占用行车道,当事人聚集在两车之间商量着什么,行驶在第三车道不少车辆只能远远避让……一大队执勤民警接到警情后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事后交警小轿车驾驶员孙某得知,孙某于今天上午9点多,自己驾车从台州上的高速,准备去江苏办事,行驶到该处时就犯困了,眼睛不自觉的闭上了,车辆一会儿往右边偏,一会儿又往左边偏,直到自己撞到这辆轻型厢式货车才反应过来。事故发生后,驾驶轻型厢式货车的朱某他下车问孙某,了解到是孙某开车打瞌睡撞到自己的车,所幸人员没有受伤。

  因为高速交警一大队数字赋能,该起事故从发生到发现仅仅用了不到1分钟,大大降低了当事人在高速上滞留时间,有效防范次生事故发生。

  事后,民警判定孙某负事故全部责任,承担轻型厢式货车驾驶员朱某的车损费用,并对孙某因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机动车造成事故的违法行为处已罚款200元处理

  疲劳驾车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疲劳驾车非常危险,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预防疲劳驾驶常用方法有以下几种,

  一、控制速度

  高速行驶时易使驾驶员神经紧张,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以略低于正常速度行驶可减轻精神压力,降低疲劳。同时,行驶时尽量减少超车,减少紧急制动等动作,也可减轻疲劳。

  二、行车时多通风

  在驾驶过程中已经感觉困乏时,还可以打开车窗通通风,放不同风格的音乐,嚼嚼口香糖

  。在不影响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拉伸一下手指,抖抖手臂,扭扭脖子,眼睛尽量向远处看,总是盯着中心线易让视觉疲劳。

  三、多休息

  对于驾驶来说,感觉身体犯困的时候应该主动下高速或者进服务区停车休息,休息时间不要少于20分钟,眼睛向远处看看,扭动扭动身体,放松放松脚踝。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