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高速上半挂车后轮着火 高速交警及时处置降低损失

发布时间:2022-10-31 09:34: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慧杰 赵钰铖

  10月30日上午9点40分,绍兴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赵钰铖和辅警王思敏在G1522常台高速正常巡逻,接到大队数字作战室指令:在三门方向202KM+800M处有一辆货车右后轮着火冒烟,于是民警立即赶到事故现场,在事故后方做好预警后上前查看,现场车辆停靠在硬路肩,右后轮燃起熊熊烈火,冒着滚滚浓烟,所幸司机及时撤离车辆在安全地带,没有人员受伤。民警立即从警车里拿出灭火器灭火,一连拿了2个灭火器,但是火势实在太大,根本灭不了,没过多久消防车也到位了,迅速展开灭火,民警一边维持现场交通秩序,一边调集施救拖车,经过将近20分钟的灭火施救,大火终于被浇灭了。最后着火的轮胎也被重新换上了新胎,事故车辆被拖车拖离出了高速,现场恢复了交通。

  据调查:当天驾驶员孟某驾驶货车载着石块从新昌运往上虞,当开到G1522常台高速三门方向202KM+800M东关出口不到处,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从右侧反光镜看到车辆右后轮开始起火冒烟,于是一点点降速将车辆靠到硬路肩,打开双跳并下车拿灭火器灭,但是大火借风势越来越大,两个轮胎越着越大根本灭不了,幸亏高速交警和119消防车及时到达处置,才避免了车头被烧毁的后果。

  高速交警提醒:预防车辆自燃重在日常保养,随着车辆使用时间增长,轮胎、电路和内部零件等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车主一定要及时保养,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另外要在车辆上配备好灭火器,在明火出来之前第一时间将火苗扑灭,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