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诸暨市“大综合一体化”数智执法先行先试

发布时间:2022-10-31 18:27: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梦叶

今年,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诸暨创建枫桥式智治执法系统,该系统以数智支撑,通过精准设置功能定位,畅联路径通道、划分案事件管理、协同指挥、效能监察、关怀中心、决策分析等五大场景,实现了全网收集、综合研判、执法办案、全链监督、预测预警、评价反馈的闭环管理模式,推动实现行政执法与社会治理有机融合、有效贯通,监督与效能监察紧密联系、功能集成,源头预防与事后服务前延后伸、互补统一。

微信图片_20221031182312.jpg

结合当前诸暨市规划现状,近日,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枫桥式智澡执法系统进行功能再创新,增加了“建设工程规划批后跟踪管理”新模块。以《建设工程规划批后管理工作规范》为指导,通过对“建筑物定点放样、基础砼浇捣前验线、一层圈梁砼浇捣前检查、主体结顶时检查”等4个节点开展数字化跟踪管理,实现建筑工程溯源管理、巡查跟进数字监管、违建苗头提前感知。在工程建设期间,围绕该应用推送的工程情况,该局将联合相关单位,运用非现场监管、专项检查、协助检查等方式,提升监管效能。

微信图片_20221031182334.jpg

“之前,我们对在建项目的监管方式比较传统,主要依靠纸质记录、电话沟通、线下督查等,不仅信息易丢失、流传处置也不顺畅。因此,在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期间,我们在‘枫桥式’智治执法应用内,增设了‘建设工程规划批后跟踪管理’的模块。不仅大大增强了检查质效,也帮助企业减少了因信息沟通不畅造成的损失。”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何耿泽说。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