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线上线下活动不断 让员工重拾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12 15:08: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腾威

微信图片_20221112145509.jpg

  11月10日,是章捷读书打卡的第225天,夜晚,他翻开了放在床头的《致加西亚的信》,开始当日的阅读。在这两百多天里,他渐渐养成每天阅读的习惯,这让他与大多数喜欢“抱着”手机睡觉的年轻人相较,显得有些与众不同。

  章捷是振德医疗的一名普通职员,负责产品的注册工作。今年4月,章捷加入了公司组织的读书协会。“当时加入是觉得新鲜,平时也有想过要好好静下心来学点东西,但总是坚持不下去。”他说,没有起伏的工作与生活,经常让章捷觉得生活缺少热情,试图改变却总是无力。至于哪里出了问题,他有想过,但想不出个所以然。没想到,一次偶然的机会,阅读成了他改变这种现状的突破口。

  公司读书协会每个月都会组织一次阅读打卡活动,如果能坚持连续21天打卡,那么就能获得积分,累积后可以兑换奖品。章捷一看到活动就报名了,开始阅读前几天,章捷充满了信心,一天能一口气读两个小时。“要静下心来读书,其实是不容易的。”章捷说,“大学毕业后就没怎么翻过纸质书,阅读能力已经退化了。”但三四天后,他就感到吃力了,工作完已经很疲惫,再让他看书,这真是一种折磨。室友嘲笑他是三分钟热度,被戳中软肋又无力回击,章捷更提不起精神了。计划才启动眼见又要消沉,还好,协会组织的一次读书分享会,让事情有了转机。

  自2018年以来,振德医疗快速发展,公司管理者对企业文化建设这一块非常重视。今年,公司高层向全体员工推荐了35本经典书籍,涵盖了管理、自我提升、历史等领域,并每月组织一次读书分享会,高管面对面地与员工进行读书分享与交流。章捷报名参加了分享会,参与的同事有三十几个,现场人头攒动。

  章捷在现场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如何坚持阅读,企业执行总裁用书中的观点回答了他,每个人看待事务的维度不同,多了解他人的观点有助于自我的提升,而读书就是在与无数个智者沟通,真正体会到这点,坚持就不再是难事。领导的鼓励让章捷心中暗下决心,要把阅读这件事坚持下去。

  公司读书协会内部的交流也是他坚持下去的动力之一。协会在微信小程序建立了一个学习小组,大家都会把当天看书或学习的内容,分享到线上,并且可以互相点赞和评论。参与互动让章捷感觉到阅读的氛围,也让他很有成就感。很快,章捷就度过了第一个21天周期。

微信图片_20221112145524.jpg

  他笑着说:“21天,让我养成了阅读的习惯,后面又陆续读了很多书,书中有些观点确实让我的心态发生了改变,通过部分知识工具,我对自己的工作也更从容了。”

  知识的增长与眼界的开阔,让他面对许多困难时可以用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最近,他很喜欢《致加西亚的信》,这本书让他充满了工作的热情。同时,他也投身到了公司读书协会的建设工作中,他会在群里分享好书、担任读书活动的主持人,致力于帮助更多的人养成阅读的习惯……随着协会的发展,振德医疗读书协会也有了自己的名字:学思社,它就像一盏明灯,正在点亮着更多人的阅读习惯。

  据悉,振德学思社今年已累计开展阅读马拉松、读书分享会等线下活动14次,协会成员超130人,阅读分享记录共计4700多条。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