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诸暨市税务局以“枫桥经验”打造便民服务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2-11-28 11:04: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佳梦

微信图片_20221128110349.jpg

“我也是通过税务对外咨询电话才知道股权转让业务也能网上办了,只要上传资料就能轻松办理,这可真是实现了‘零次跑’! ”诸暨市新语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办税员王玲表示,自己因疫情无法到现场办理公司业务,税务工作人员告知可通过“办问协同·智税中心”新渠道进行线上办理,着实是为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

诸暨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方园解释道,“办问协同·智税中心”是今年税务部门推出的税费服务新模式,也是大力践行“枫桥经验”在便民服务领域的重要创新举措,旨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精细化、更优质化的服务。

据了解,“办问协同·智税中心”以“办税中台化、咨询集中化、宣传精准化”为基本构架,目前已将原窗口受理的九大类121项业务通过云办税辅助系统办理,实现“非网办事项网上办”。针对“非接触式”即办类事项,将办理权限统一归集至智税中心,由专职审核岗限时办结,实现“快审快办”。针对多部门协同办理的流转事项,建立“工单流转+全程督办”的服务机制,实现“咨询—办理—评价—督查”的闭环管理。

“如果纳税人对税收政策有疑惑,可拨打我们的对外咨询电话,现已实现全市一线接入、统一管理、标准解答、规范服务。此外,也可以通过在线留言、在线咨询、远程视频等形式进行咨询。特别是在电子税务局中办理业务时操作困难的话,可通过共享桌面开启全流程可视化服务,工作人员会通过远程辅导帮助解决问题。”第一税务所工作人员还说。

“办问协同·智税中心”充分运用“枫桥经验”的丰富内涵,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截止目前,有效实现税务“云服务”更高效、更便捷、更规范,全市税务对外咨询电话接通率达92%,全市网办率提升至98.2%,视频共屏辅导已进入29个共享社区、9个商圈和3个大厅,共计服务5000余次。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持续提升,实现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中好评率达100%。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