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诸暨市税务局以“枫桥经验”助推个税红利“精准落袋”

发布时间:2022-12-01 14:27: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佳梦

微信图片_20221201142602.png

近日,诸暨市市民盛女士享受到了诸暨市第一笔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从没想过买房还能享受退税,这对于我们这些想换套大房子的人来说真的是及时雨。”收到退税金额短信的盛女士激动地说。

“为支持居民改善住房条件,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房出售后1年内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相信此次政策的出台对于有改善住房需求的纳税人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我们也会积极做好准备工作,为退税政策落实落地保驾护航。”诸暨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的工作人员解释说道。

为更快推动退税政策落实落地,诸暨市税务局充分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需求和利益作为看问题、想对策、抓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政策红利精准直达受益主体。组织业务骨干加紧梳理政策内容,详细解读退税政策的适用对象、享受范围和退税流程,为精细服务做好充分准备。在办税服务厅内设置专人专岗,确保熟练掌握政策口径、准确解答政策咨询,做到更快更好辅导纳税人享受退税优惠,不断提升办税服务质效。组织“青税之窗”志愿者团队走进诸暨市不动产交易网办中心和全市各大楼盘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为换购住房居民送上政策红利“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21201142606.png

接下来,诸暨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将继续贯彻枫桥式“税务所”税收共治、人民至上的理念,推动居民个税红利“精准落袋”。进一步强化与与自然资源规划局、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不动产相关数据的共享共治,充分发挥联动效能,保障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审核工作高质高效完成。进一步扩大退税宣传辅导,全方位、立体式、广覆盖进行线上线下宣传,不断扩大优惠政策知晓面,保障政策受益主体“零时差、令空间”享受红利,让优惠政策发挥最大实效。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