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乡村支教助融合 融情关爱助前行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理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3-08-22 13:02: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艺媛

得到.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建“四个融合”行动,在前期共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基础上,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自7月中旬开始,利用暑期时间来到对接企业柯桥区马鞍街道越新印染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和素质拓展课程,帮助儿童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健康成长。

  7月25日,社会实践团的部分成员出发来到了柯桥区马鞍街道越新印染企业,掀开了爱心托班的帷幕。

  在教学的同时,社会实践团成员并不仅仅关注于教学质量的保证,同时对于倾听孩子们的心声,鼓励孩子们说出心中的想法,与孩子们及时的沟通,引导其树立良好的价值观等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在课堂上,老师们答疑解惑,传道授业,在课后,老师们同孩子们打成一片,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在实践中的过程中,社会实践团秉持着课程百花齐放的初衷,在语文、数学等主课学习之余,还开设了音乐课、体育课、美术课,以及外出活动等等,在激起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的同时,又从学习中获得了快乐。

  对于培养孩子们的感恩之心,也是教学工作中的一部分,孩子们初入车间,不仅有着对于艰苦环境的抱怨,也有着对父母辛苦工作供他们生活、上学的感动。

  在爱心托班当中,孩子们丢掉了过重的课业学习负担,在爱心托班中结交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并学习掌握了新的技能,感受了父母生活的艰辛,相信这对于孩子们的成长也有着不小的帮助。

  8月11日,为期21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队员们第一次体验到了身为教师的自豪感及责任感,并将以此为努力方向,激励自己不断前进。

  此次社会实践开启了校地党建融合的新篇章,体现了高校助力地方教育事业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院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不断打造大学生社会实践特色品牌,提高青年学生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打造双向奔赴、互为受益的“青春共同体”。

标签: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