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体育舞蹈(霹雳舞)世界亚军!上虞这位00后女孩厉害了

发布时间:2023-08-28 14:39:42 来源: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上虞 成波

  世界级对决,上虞学生创造上虞历史!第二届U15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日前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14岁女孩章艺犇在体育舞蹈(霹雳舞)项目中,为中国代表队夺得女子项目和混合双人项目亚军。

  据悉,U15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是全球范围内初中年龄组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

  “中国队赛前集训和与同龄强者的比赛带给了我很多成长。”赛后,章艺犇这样感言。目前就读于百官中学的章艺犇,虽然是一名上虞运动员,并长期在上虞接受街舞专业训练,但她其实并不是上虞人。来到上虞,扎根上虞,都是因为街舞。

  章艺犇首次走进上虞,是参加在上虞举办的2020年绍兴市首届青少年街舞运动员选拔赛。她在比赛中斩获了亚军,也因此获得了在上虞参加集训的资格。在位于上虞体育中心的绍兴市街舞运动员培训基地,章艺犇跟随基地总教练魏成然沉浸在街舞的世界里,每天都是高强度的训练,每天都能感受到提升,这也促成了她集训结束后长达半年的跨区县训练。

  在上虞训练的显著成效和上虞体育特长生政策,也让章艺犇的父母动了让章艺犇转学上虞的心。妈妈徐辉钦犹豫之际问章艺犇:你要不要去?对街舞无比热爱的章艺犇斩钉截铁地回答:要!于是,按照上虞体育特长生就学政策,章艺犇入读城东小学,课余继续师从魏成然专心训练提升。

  小名“犇犇”的章艺犇是个面对镜头会有些害羞的小姑娘,但一上场就判若两人,宛如她的名字,拥有小牛奔腾般的力量感和爆发力。“犇犇在爆发力方面有天赋,其他方面的身体素质都较为普通,但是她特别专注,跳舞认真而有毅力。”魏成然告诉记者,在上虞训练的这些年,章艺犇为霹雳舞付出的艰辛与汗水都被身边教练和学员看在眼里。

  中国区选拔赛当天,章艺犇腰部不慎受伤,每比完一轮,都需要喷药才能暂时缓解。到比赛全部完成时,她整个人都已经无法动弹。去医院检查才知道,她的腰部有骨裂。即便如此,小小年纪的她依然咬牙舞到最后,并以中国区选拔赛女子组第三名的成绩,获得U15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体育舞蹈(霹雳舞)的入场券,其中的坚持、毅力和热爱,可见一斑。

  “来上虞学街舞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孩子有一个街舞梦,我们就一起砥砺前行!”徐辉钦告诉记者,训练基地给孩子制定了个人训练方案,无论体能、核心力量,还是技术处理,进步非常大。章艺犇已蝉联绍兴市街舞锦标赛组别冠军3年,在2023年浙江省街舞冠军赛总决赛中获得女子乙组冠军,在2023年度“BATTLE KING”街舞大赛女子组中夺冠。

  徐辉钦认为,街舞带给孩子的成长不仅是身体上的,更是全方面的。章艺犇在密集的训练之余,依然紧抓学业,以优等生成绩从城东小学毕业,进入百官中学学习。原来喜欢“躲在人后”观察、不说话的章艺犇,如今也会主动上台展示一段街舞,比赛的状态更是越来越好。

  “感谢妈妈一直无条件支持我的兴趣爱好,不惜放弃工作来培养和陪护我,也感谢魏成然教练悉心教导我,不仅指点我的街舞技能,更教我做人的道理。”章艺犇告诉记者,在接下去的训练中,她将根据前期综合技能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提升,从乐感、舞感等各个方面去完善细节,积极备战第十八届省运会,继续追寻自己的街舞梦想。

标签: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