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从严从实,为上虞安全生产“加码”

发布时间:2024-02-02 18:12: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航

 IMG_20240130_111136.jpg

为督促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覆盖、全闭环,近日,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吴晓荣带队赴上虞开展督查检查,重点聚焦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重点工作,排查整治各类隐患。

督导组一行分成两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督查等途径,查看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在虞南山区乡镇,督导组对岭南乡防汛防台和低温雨雪防御总体工作及镇村(覆卮村、龙山村)两级避灾场所、物资仓库等点位进行检查,对卫星电话通畅、防汛形势图更新等突击抽查;在下管镇重点了解防汛防台“1833”基层贯通工作经验,对镇村两级避灾点位开展检查。

在丰惠兴隆小微企业工业园、万达广场、亚厦产业园、江南养老院、绍兴市城市补充取水口、汤浦水库、汤浦镇综合应急消防救援站、汤浦佳超童装厂等重点单位(场所),督导组深入消控室、消防泵房、粉尘打磨车间等重点部位和场所,就值班在岗、应知应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开展细致检查,并现场督导工作人员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应急演练和救援反应速度。

IMG_20240130_163140.jpg

在汤浦镇综合应急消防救援站,督导组仔细查看应急救援设备运维情况,强调应急力量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强化重点巡查,并对联勤党支部等亮点工作高度肯定,同时,对各生产经营单位(市场主体)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重点部门、重点场所安全监管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确保上虞区安全管理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