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诸暨市废弃设施整治 助力城市美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4-03-19 09:25: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香

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诸暨市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的废弃管道、电话亭等设施逐渐成为时代的遗物,由曾经的便民利民设施转变为占用公共空间的废弃障碍,不仅妨碍行人通行,也影响市容市貌。为应对这一挑战,今年以来,诸暨市城管办将废弃设施的专项整治列为年度重点工作,致力于清除沿街废弃设施,为城市“拔钉”。 

微信图片_20240319091959.png

清理废弃蒸汽管道:东三路沿线的蒸汽管道因城市改造而长期废弃,锈蚀严重,部分甚至影响交通安全。市城管办迅速行动,于2月底利用两天时间完成了该路段废弃管道的拆除工作,确保了市民的出行安全,同时也美化了城市环境。 

拆除废弃电话亭: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固定电话亭已不再适应现代生活需求。诸暨市城管办对城区废弃电话亭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在3月中旬由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拆除了33个废弃电话亭,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人行道空间,提升了城市的整体美观。 

整治空中飞线:在2023年的基础上,诸暨市继续推进飞线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了《诸暨市城区主要道路飞线专项整治工作方案(2024-2025年)》。通过剪除废线、梳理捆扎、套管扣盒等措施,计划在两年内分批完成主要道路的飞线整治。目前,已完成5条主要道路的整治工作,清理飞线11公里,拆除废旧电缆5公里,整理监控飞线和通讯光缆飞线共计25处,有效预防了因电路老化引发的安全事故,为市民营造了一个更安全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将继续加强排查裸露线缆和废弃设施问题,加大整治力度,以更高标准和更强措施,持续推进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市容环境品质和城市治理能力,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