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培训赋能促提升 执法规范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4-03-20 16:41: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粟

近日,诸暨市举办了一场以“大综合一体化”为主题的行政执法改革质效提升培训会。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该市行政执法单位的执法水平,优化执法流程,为企业和民众创造更加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 

微信图片_20240320164053.png

培训会上,诸暨市综合执法办公室对该市行政执法单位的执法质效进行了详细通报,深入剖析了当前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就下一步如何提升执法监管质效进行了详细部署,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 

据悉,诸暨市将积极实施“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机制,通过跨部门协作,减少重复执法和对企业、民众的干扰,确保执法行动的高效性和规范性。在此基础上,将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通过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和检查对象,以及公开执法结果,进一步提高执法透明度,减少执法随意性,确保执法公正性。 

除此之外,诸暨市还将统筹安排执法检查工作,根据检查计划合理安排执法检查活动,避免重复检查,提高执法效率。同时,该市还将进一步规范案件办理流程,通过优化案件处理流程,减少因流程不当导致的差错案件发生,进而提升整体执法工作的质量,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得到公正、高效的处理。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诸暨市行政执法单位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推进行政执法改革注入了新的动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提升诸暨市行政执法质效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