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车牌使用一年后能申请保留 一批车管服务新政将实施

发布时间:2017-06-21 09:54:53 来源: 绍兴晚报 胡诚浩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辆车只有一个车牌,很多车主在换车时都希望能继续使用原号牌。6月19日,记者从绍兴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从6月20日开始,车辆保留使用原号牌的门槛降低,车牌用一年即可申请保留,车主再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车辆号牌。

  根据以往规定,原机动车号牌要使用超过三年才可以保留下来。但在改革后,机动车号牌使用一年后就能申请保留。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也将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1年内提出”。办理变更、迁出的号牌也纳入到使用原号牌的申请范围。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6月20日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前后办理车管业务有差异。2017年6月20日前已经办理转移、注销、迁出且使用年限满1年的,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仍然是6个月。而6月20日以后办理转移、注销、迁出且使用年限满1年的,在办理转移、注销、迁出的1年内,办理新车注册、转移登记、转入业务时可以申请使用原号。

  与此同时,从今天开始,市民在选择车辆号牌时,也将有更大的选择余地。此前,车主在服务窗口可以从选号系统随机产生的10个备选号码中,挑选一个中意的号码。现在选号系统已升级成“20选1”,车主可以从20个号码中选择一个自己心仪的号码,挑选余地大了一倍。

标签:车牌 保留 新政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