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陶关锋:围绕中心抓党建 强化引领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24 14:26: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志勋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志勋)6月22日下午,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在“七一”前夕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堡垒,为“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潘立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建超,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潘超英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陶关锋先后踏看建设中的乡贤文化广场,走访曹娥街道德济苑社区、东关街道马家桥村和道墟镇称海村,详细听取各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情况。他强调,党建示范点建设要坚持一镇一规划、一村一设计,加快示范点党建小品、党建文化长廊等红色元素显性化布置,全力打造“红色堡垒”示范群。要注意落细、落小、落雅,真正将党建元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力争到年底基本完成“整县提升”目标,党建工作可视化水平有明显提升。

  随后,陶关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和机关党工委今年来的工作亮点和下步谋划,充分肯定党委各部门履行主体责任抓实抓好党建工作的成效。

  陶关锋指出,党建工作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树立“龙头”意识,全域推进提升,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检验党建成效,特别要把抓好村(居)和“两新”组织党建作为区委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基层组织堡垒,努力使党的建设更好地围绕中心、融入中心、服务中心,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

  陶关锋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资源整合,树立“大党建”理念,各部门要为“大党建”工作添砖加瓦,主动配合,做精做深“党建+”文章,力争在全市、全省创出响亮品牌。要进一步强化典型示范,加快全区24个村级党建示范点建设,加快城市社区党建示范点、区级党群服务中心、e游小镇“红立方”、上市企业党建示范集聚带等建设工作,以一个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形成党建示范集群效应。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实效,以党建工作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以党建工作推动文明素养提升,以党建工作优化生态、生活、投资环境,凝聚各方合力,确保党建工作落地生根,更好地服务于农村建设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更好地推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陶关锋 党建 发展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