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近日连降暴雨 海事部门“三防”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17-06-28 10:55: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边国祥
诸暨海事人员对船舶锚泊设施进行检查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边国祥)连日来,诸暨普降暴雨,浦阳江水位急剧上涨。6月23日,钱塘江、浦阳江因富春江大坝泄洪全线封航;6月25日,浦阳江航道水位8.98米,超过警戒水位2.86米。据气象信息,近阶段仍以雨天为主,汛期安全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三防”工作,确保水上交通安全,诸暨地方海事处按照“三防”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各项防洪措施。

  海事人员送水上船

  诸暨海事首先加强预警工作,及时通过VHF、短信、微信平台、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向码头、船舶及涉水单位发布防洪预警信息,督促在港船舶加固系泊设施的检查。巡查也不放松警惕,对辖区码头、锚泊区、船舶停泊集中区域加大监管力度,检查船舶安全设备及系固情况,防止发生船舶走锚事故。服务工作是保障,诸暨海事及时对这次因洪水而滞留船舶提供生活援助,通报汛情及航道水位等信息。此外,诸暨海事还加强24小时值班及应急处理,保持通讯畅通;做好防洪所需的船艇、车等设备要处于良好状态;落实专人密切关注气象、水位、流速变化,并及时做好汛情传达及信息上报工作,一旦发生突发险情保证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最有效处置。

  据气象信息,近期暴雨天气还将继续,诸暨海事部门将进一步按照“三防”应急预案,落实“三防”安全措施,加强安全现场监管,督促在港船舶加强值班,做好防范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标签:诸暨 暴雨 三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