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机关干部:撸起袖子献热血 我为七一献厚礼

发布时间:2018-07-04 07:27:52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佳7月3日上午8点,绍兴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停在了绍兴市行政中心的食堂楼门口,这是绍兴市政府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第21个年头。在建党97周年之际,绍兴市直单位的机关党员干部们撸起袖子献热血,保障绍兴市高温季节医疗临床用血,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绍兴市行政中心的食堂楼门口,来自绍兴市各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们有序地进行着填表、检测、采血、领取献血证等各项流程。“以前在外地读书,都在外地献血,还是头一回在绍兴献血。”沈先生接过献血证后告诉记者,这是他第四次献血,至今共献血1400毫升。

  无偿献血既是一项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又是一项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的爱心工程。每年的夏季都是献血淡季,临床用血供应相对紧张,此次七一献血活动亦成为保障绍兴夏季高温血液贮备的有力之举。据了解,从1998年起,绍兴市政府开始组织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2017年,全市160余家市直单位共计献血3680人次,累计献血量达1162900毫升。

  据悉,当天上午共有54人参与献血,献血量达15000毫升,其中有5人成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标签:机关干部 献血 七一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