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普及金融知识 践行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19-07-23 09:43:53 来源:浙江在线 徐凌

  年初以来,兴业银行绍兴分行积极响应当地监管部门的号召,通过进社区、走基层、办沙龙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开展一系列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作出积极贡献,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该行不仅在全辖各网点通过LED电子屏、宣传展架、专题海报等方式进行存款保险条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及金融消费者权利和义务等知识,还利用周末和下班时间派出员工开展“社区行”、“商圈行”活动,并不定期邀请客户参加存款保险条例知识普及、如何识别非法集资等专题沙龙,把金融知识和服务送到了广大市民身边。

  在走进社区宣传时,该行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对金融知识接触面窄、对电信诈骗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中老年客户群体普及防相关常识,提高社区居民的金融安全意识。在走进商圈宣传时,除了推广个体工商户等平时关注较高的POS、移动支付以及小微贷款产品之外,还重点宣传监管部门的工作举措,对存款保险、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在各主题宣传活动期间,该行积极邀请客户走进各网点,不断丰富“厅堂微沙龙”的内容和形式,精心制作的课件和专业人员的讲解为广大客户上了一堂堂既有投资指引又有风险提示内容的公益课。同时,该行还积极利用行内平台开展宣传,如借助微信公众号推送《反洗钱,你应该知道这些》等系列推文,不断强化宣传效果。

  通过一系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金融知识宣传的覆盖面,让更多新老客户与金融知识零距离接触,让金融知识真正融入公众生活,切实维护了广大金融消费者权益。


标签:宣传;金融;监管部门;沙龙;社区;金融风险防范;存款保险;非法集资;兴业银行;市民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