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垃圾分类进社区 宜居环境你我营造

发布时间:2019-06-26 10:51:3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顾梦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想要绿水青山常存,垃圾分类事关重要,垃圾分类不仅能减少占地、防止污染,还能变废为宝是所有小区居民都应该认真履行的一项工作。诸暨市陶朱街道城西社区在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中,采取各种方式,尽可能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生活。

  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垃圾分类迫在眉睫。诸暨市对垃圾分类工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在很多人看来,垃圾分类是一件小事情,但是垃圾分类事关群众生活环境的改善,事关绿色可持续发展大局,是关乎全人类命运的大事,展现的是现代人的文明生活习惯。

  垃圾分类不是某个人的工作,而是大家都应该养成的习惯,上至耄耋老人,下至黄口小儿,都应该学习垃圾分类。在日常生活中,在垃圾入桶前分清它是属于四大类垃圾中的哪一类,另外,在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更需要各部门的协同推进。

  社区作为垃圾分类工作的一大突破口,是直面老百姓的最直接触角。为此,城西社区网格员采取扫楼式的宣传工作,尽量做到宣传无遗漏,提高小区居民知晓率与参与率。并不定期组织培训会议,社对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培训,培训过程中,社区居民都对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听得饶有兴趣,在最后的有奖竞答环节,大家也是争先恐后的抢答。对于居民来说,他们既是垃圾的制造者,也是垃圾的受害者,更应该成为垃圾的治理者。如果每个居民都能将垃圾分类工作认真开展起来,那么我们的生活环境,都会变得更加宜居。

标签:垃圾分类;居民;绿水青山;工作;诸暨市;金山银山;居民生活;陶朱街道;垃圾;变废为宝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