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一碗炒年糕的N种做法 新昌炒年糕创新大赛花样纷呈

发布时间:2019-06-26 10:40:3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俞颖颖 记者 孙良 王啸天

微信图片_20190626094340.jpg

  “这个长得像玉米的也是年糕?要怎么吃呢?”“这是我们店里新推出的特色年糕,用粳米和玉米手工捣制后做成玉米形状的年糕,蘸着红糖就能吃!”6月25日上午,新昌大灶头餐饮有限公司经理梁明霞带着年糕一亮相,就吸引了现场许多“吃货”围了上来。

  小年糕也有大创意。6月25日早上,新昌炒年糕创新大赛在该县鼓山公园举行,来自该县的20家酒店、民宿参加了比赛。现场,各参赛队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向大家展示了新昌炒年糕的N种做法。

  炒年糕本是新昌特色小吃,也是浙江“十大农家特色小吃”之一。2017年开始,新昌将炒年糕作为一项富民工程、创业工程、品牌工程来抓,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截至目前,新昌炒年糕示范店已在12个省“开花结果”,在全国设立了600多家门店,年经营收入达3亿元。

  如今,炒年糕成为新昌区域品牌之一,和大佛龙井一样,是展示新昌经济产业发展的金名片。

  “在公用品牌的推动下,我们能否培育一些诸如外婆家、黄焖鸡米饭、溢香园这样的大品牌?”新昌县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营造传承、弘扬传统特色小吃文化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新昌特色小吃产业知名度和美誉度,该县策划举办了昨天这场新昌炒年糕创新大赛。

  还真别说,善于创新的新昌人,一碗小小的年糕也“炒”出了让人意外的各色创新做法。

  “李白曾有诗云‘此行不为鲈鱼脍,自爱名山入剡中’,我们揣测这位诗仙既喜欢鲈鱼又喜欢喝酒,就用鲈鱼、萝卜丝、糟肉等食材炒制了‘太白醉年糕’。”新昌县儒岙镇南山村的尚诗堂民宿位于天姥山麓,他们参赛的炒年糕围绕诗仙李白展开创新。

  尚诗堂制作台一旁,大市聚西山有一居的厨师们则借鉴西式点心的做法,将年糕做成了三明治的形状,年糕片里夹上火腿片、黄瓜片或蓝莓、火龙果等食材,再用牙签串起来,摆盘十分漂亮。“我们把这款年糕叫做‘家乡新味’,寓意传统美食创新思路,走向新的远方。”该民宿负责人告诉记者。

  还有百丈风情山庄的咖喱年糕,隆门客栈民宿的野生菌菇炒年糕,东茗乡后岱山村十里云上民宿的彩色“红星蓝图”年糕……令人目不暇接。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大灶头和尚诗堂分别获得新昌炒年糕创新大赛酒店(饭店)组和民宿(农家乐)组的一等奖。

标签:年糕;炒年糕;灶头;玉米;红糖;餐饮有限公司;创新大赛;吃货;粳米;鲈鱼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