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文理学院周边控规出炉 改扩建工程将动工

发布时间:2019-06-26 10:35:41 来源:绍兴日报 胡诚浩

微信图片_20190626091728.jpg

  6月25日,记者从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越城分局获悉,绍兴文理学院周边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出炉。这意味着绍兴文理学院改造扩建工程可以办理相关的规划许可证,即将正式开工。

  绍兴文理学院位于古城西南,主校区饱受城中村、后方基地混杂及城市道路分割困扰,布局零乱,功能缺失,校园周边环境与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大学的规划目标存在较大落差。

  根据绍兴文理学院周边控制性详细规划,以目前学院为基础进行改扩建,学校核心区域将围绕城南大道南北界面展开,为使大学校园更加整体、统一,周边城市道路将进行优化、调整。

  规划中的校园范围东至环城西路-文渊路-坡塘路,南至二环南路,西至常禧路,北至严家潭小区,规划校园总用地面积约2100亩。今后,学校的主校门将设置在城南大道北侧,南北两个校区将以下沉式广场相连,周边布置辐射全校的如行政楼、图书信息大楼等公共服务建筑。

  作为绍兴市唯一一所公办本科院校,把绍兴文理学院建成为一所“与绍兴经济社会相适应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绍兴人民和绍兴文理学院广大师生共同的期望。绍兴文理学院校园改造扩建是学校更名设置绍兴大学在硬件建设方面的重要内容。今年是绍兴文理学院改造扩建工程的启动之年,工程一期建设即将动工,预计于2023年底完工。建成后,校园用地面积将增加近一倍,地上总建筑面积将达到76万平方米,新校园学生规模可达20000人以上。

标签:绍兴文理学院;扩建工程;绍兴市;规划许可证;规划方案;规划局;自然资源;城南大道;用地面积;改造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