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越城企业给力!浙产CT进军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2019-03-18 11:25:30 来源:浙江在线 徐添城

微信图片_20190318112220.pn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1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徐添城)3月初,一台16排ScintCare CT机经技术人员安装调试后,在越南北江市谅江医院正式投入运行,这是明峰医疗在东南亚的首台CT装机,标志着浙产CT机成功打开东南亚市场,在进军国际市场的道路上又迈进一步。

  作为绍兴一家从事高端医疗设备研发生产的高科技企业,明峰医疗自2015年成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6排PET/CT机以来,多次突破影像医疗系统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出多款高端医疗器械。2018年,明峰医疗生产的ScintCare CT机获得欧盟和美国市场准入许可,陆续出口美国、埃及、乌拉圭等国。

  “今年以来,我们的国际订单迅速增长,以ScintCare CT机的订单为主,目前已经收到包括美国、缅甸、埃及、乌拉圭、越南等国的订单50余台。”明峰医疗董事长潘华素说。

  此前,国内国际市场的医疗器械领域几乎被通用电气、飞利浦、西门子等国外巨头垄断。明峰医疗迈出的这一步,无疑具有里程碑意义。而这个跨越,在潘华素眼中,主要得益于明峰医疗“十年磨一剑”的自主研发精神。

  “明峰医疗600多名员工中,研发人员就有300多人。”潘华素告诉记者,为了加强技术创新,明峰医疗早早就组建起专业的研发团队,制造出多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T产品,这些产品在探测器技术、正方向分辨率、整机系统设计上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能够使机器采集到的图像更为精确。前几天,由明峰医疗研发的第一台256排512层ScintCare CT机首幅整机图像已经出来了,这意味着不久之后这款代表国际顶尖技术水平的高端医疗设备将在明峰医疗投产,这将是浙产CT机的又一突破。

  自主生产的CT机远销国外,服务同样要跟上。这段时间,明峰医疗的技术团队正在积极对接,争取将一款自主研发的产品远程运维系统尽早覆盖到海外的医疗单位,以便适应国际订单的运维需求。

  “通过这一系统,能看到从明峰医疗出售到各地的300多台机器的实时运行状态。很多时候,医院一方自己还没发现问题,公司就能通过后台找到问题的根源,第一时间提出解决方案了。”潘华素说。


标签:医疗;研发;东南亚市场;越南;北江;高端;国际订单;医疗设备;成功;进军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